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创业板缘何冲高回落 1板块引主力资金抢筹

(2018-04-19 15:52:34)

周四,大小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在权重板块带动下继续反弹,创业板出现冲高回落的趋势,资金谨慎情绪渐浓。从板块上看,有色、大飞机、新材料、军工、钢铁、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数字中国、区块链、无人零售、电子发票、互联网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收评分析了沪指出现破低反涨后,继续反弹的概率是比较大的,但是在没有突破下降趋势之前还要以反抽行情来看待。从今日的上涨来看,依然是权重板块的带动,但是上攻力度不足,在5日均线处的反复震荡,同时成交量也没有呈现明显的放大,而目前沪指离下降趋势线及上方缺口3155-3153仅一步之遥,若不能在权重板块带动下出现放量上涨突破,还要谨防再度回落风险。

薛利峰:创业板缘何冲高回落 <wbr>1板块引主力资金抢筹


创业板在昨日报复性反弹之后,今日未能延续之强势,早盘低开后便展开震荡走势,与沪指的单边上涨形成较大反差,午后虽有拉升但力度不足,尾盘出现跳水翻绿。

从技术上来看,三方面原因造成创指冲高回落:一是目前创指面临着三条均线(10-20-30日)的粘合压制,二是BOLL布林通道中轨压制,三是缺少成交量的放大配合。

薛利峰:创业板缘何冲高回落 <wbr>1板块引主力资金抢筹


那为什么创业板的成交量没能放大呢?主要是场内现有资金被权重板块的上涨给分流出去了,近期创指与沪指一直呈现翘翘板的走势,主力资金一拉权重大盘股沪指就上去了,相反没有资金的关照,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股就开始震荡了。

基实今日市场表现最强的当属有色金属板块中的细分板块铝涨势最为凶猛,铝板块涨幅高达5.11%,中国铝业、丽岛新材、鼎胜新材、云铝股份、纷纷涨停,其中大盘权重股中国铝业罕见涨停。

那主力资金为啥要拉动有色金属等大盘权重股呢?主要是由于全球铝供应出现紧张。

周三美国铝业收涨4.04%,盘后又大涨逾4%。由于中国铝厂扩建项目延迟,美铝现在预计2018年铝供应缺口可达100万吨,而公司此前预测的缺口为不超过70万吨。在氧化铝方面,美铝预计全球2018年供应缺口为30至110万吨,上季度预测为供需均衡。美国铝业周三在其财报中表示,中国铝厂推迟扩产计划,意味着全球今年的供需缺口将比预期更大。与此同时,市场仍在消化美国对俄铝的制裁—— 这已经打乱了全球的铝供应链。

这就是今天铝板块大涨的原因所在,技术上看该板块在经历长达半年之久的下跌调整之后,今日也迎来了放量大涨,主力资金抢筹迹象明显,预计短期反弹仍将延续,建议投资者逢低重点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