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沪指反弹能否持续 创指头肩底形态明显

(2018-04-10 15:27:53)
周二,大小指数早盘再现分化,沪指在周期、蓝筹的带领下走高,创业板指下探至1810附近开始拉升。早盘,海南板块个股全线杀跌,跌停个股超过10只;连板股掀起炸板潮,午后部分拉升回封。

从板块上看,钢铁、银行、煤炭、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农业、军工、贸易港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诚迈科技8连板,七一二7天6板,此前16天13板的万兴科技今日收跌6%,建设银行大涨6%。

沪指今日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终于出现放量上涨,这也是我昨日收评文章中重点提到的,沪指量能能否有效放大是关键。从今日的表现来看,沪指成交量明显放大,并重新站上5日和10日均量线之上。在量能的配合下沪指突破10日均线,大涨1.66%,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

从形态来看,沪指再度来到底部箱体上沿处,同时面临上方缺口(3242-3192点)压力;走势上看,沪指又面临下降趋势线的反压。而在此三重压力的共同作用下,沪指能否继续反弹突破重围,还要看今日的这些热点权重板块能否持续下去,且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这才是关键,否则还需谨慎。

在资金拉升权重股的情况下,创业板继续展开震荡,创指盘中两波快速地下探后,在年线处获得支撑,随后快速反弹,全天呈现出V形反转走势,K线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成交量也较昨日出现放大,说明沪指在下探年线的过程中有抄底资金介入。创指构筑头肩底右肩形态越发明显。

数据显示,基金一季度投资风格偏成长,未来瞄准创新主题。2018年一季度,普通股票型基金、QDII、被动指数型基金业绩表现平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普通股票型基金逊色的业绩中,成长风格基金一枝独秀。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更看好医药、TMT等创新板块,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和公司,发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