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权重护盘沪指化险为夷 创指横盘震荡蓄势待发

(2018-03-29 15:49:21)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高开低走,保险家电等板块砸盘,10点之后券商率先拉起,带动沪指与深成指反弹,与此同时,开盘强势的创业板指数出现回落。午后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飙升,上证50指数一度涨幅超2%,尾盘工商银行出现砸盘,两市指数小幅回落。

从盘面上看,今日市场风向在切换,早盘科技股跳水时房地产、资源股则在快速拉升。从板块指数上看,水泥、钢铁、房地产、券商、银行等涨幅居前,军工、医疗医药、电子设备等表现较弱。个股方面,万科A尾盘一度封板,建设银行、美的集团、伊利股份等大盘股涨幅一度超过5%。

从沪指走势来看,早盘在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后,主力开始进场护盘,主力资金率先拉动券商板块来带动市场人气,随后是各大权重板块轮翻护盘,使得上证指数重新企稳反弹,并突破5日均线压制,化解了短期继续下跌的风险。虽然沪指今日探底回升,但是成交量依然不足,反弹行情能否持续,还需进一步观察,尤其是这些权重板块的走势,是超跌反弹,还是下跌中继,还有待确认。

创业板指数由于被券商等权重板块抢了风头,再次走出横盘震荡的走势,K线再收一根十字星线,这也符合我们之前的预判,创指在突破1900点之前构筑头肩底图形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市场热点将层出不穷,一些龙头板板或将率先起动。

据Wind数据显示,在上周创业板连跌3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创业板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总份额持续攀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合计约有9亿资金借道ETF布局创业板。

创业板是否迎来春天,尽管市场并未给出明确答案,但资金始终在选择方向。所以,这也正认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主力资金正悄然布局创业板,因此,密切跟踪主力资金动向,积极做多中小盘个股,关注有题材、有业绩、有成长性的个股,将是不错的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