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昨日为何判断今日有调整 回调后的支撑位又在哪里

(2018-03-13 15:30:25)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两市盘中均尝试反弹走高,但尾盘出现一波明显的跳水行情,跌幅再度扩大,创业板连续两日收长上影。以工业互联网和独角兽概念为代表的科技股今天集体回调,整个市场降温明显。从盘面上看,汽车、养殖业、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次新股、分散染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沪深两市的全线回调,完全与昨日收评的预判吻合,昨日收评就指出从沪指昨日留下第三个跳空缺口,但盘中高点并未突破前期高点3335.99点,表明主力拉升较为犹豫,同时第三个向上缺口出现后也令投资者有所担心短期或回补缺口。

从沪指60分钟走势来看,昨日KDJ指标已经在高位出现钝化,今日早盘便出现了高位死叉,尾盘的快速跳水直接回补了昨日缺口。建议关注下方10日均线与年线金叉形成的重要支撑位置。

薛利峰:昨日为何判断今日有调整 <wbr>回调后的支撑位又在哪里


创业板连续两天高位放量留长上影线,可以说一种明显的短期见顶信号,出现回调也在昨日的预料之中,同时昨日收评给出创指回调的四大原因:

1、连续两天创指最大涨幅高达近6%,个股涨幅更是惊人,短期大涨后,获利筹码开始松动,短线有落袋为安意愿。

2、是创指再次来到前期重要压力位,1900点附近正是2017年9月至11月箱体上沿位置,前期套牢盘解套压力较大,再结合短期获利盘回吐,出现抛压力很正常。

3、连续大涨后出现超买行为,创指严重偏离短期均线系统,形成超乖离走势,技术有向均线回归的要求。

4、是创指目前正面临2017年以来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反压,而此压力较前三个压力更大。

因此,创指短期在上述四重压力的共振之下,还要谨慎出现回调风险。

薛利峰:昨日为何判断今日有调整 <wbr>回调后的支撑位又在哪里


创指自2月低点1571点反弹以来至1901点,累计上涨了330点,而且反弹走势非常流畅,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市场主力资金已经有进场迹象,虽然短期创指面临多重压力存在调整要求,但我们中长线持续看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尤其是重要支撑年线与半年线粘合所在的1800点区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