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沪指再创收盘新高 两大板块孕育牛股机会

(2018-01-16 18:12:13)
标签:

杂谈

​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各大指数低开高走,次新股率先发力,随后白酒和啤酒板块带动指数上行,午后指数开始回落,近期大热的房地产和区块链随后冲高,主板指数回暖,临近尾盘,沪指再度冲高。地产板块今日再度狂飙,题材股则回暖明显。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大涨3.7%,招商蛇口、绿地控股等涨停,万科A大涨8.39%再创历史新高,保利地产涨6.5%也创出新高。券商股尾盘大幅拉升,板块涨幅超2.5%。其他板块方面,土地流转、酿酒、租购同权、区块链等板块涨幅均超2%。


      沪指昨日回踩10日均线后,今日获得支撑后继续大涨,收盘价再创新高,K线形成阳包阴的走势,从盘面的各大权重板块及题材股表现来看,沪指仍有望继续向上挑战前期3450高点。上证50更是量价齐升,保持稳健上涨态势。而创业板走势正如昨日所料出现探底回升,但也仅限于超跌反弹走势,操作上还须谨慎。


      板块方面,建议关注券商和区块链两大板块。券商龙头中信证券今日大涨4.11%,再创两年以来的新高,次新股财通证券更是尾盘大单封死涨停。板块指数来看,券商板块在突破下降趋势后进行了5天的回踩确认,今日放量拉升,报复性收复昨日失地,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涨攻势。


      此外,区块链板块经历两天的调整后今日重拾升势,板块内6只个股涨停,个股活跃度极高,是短线炒手的绝佳品种,省广股份(002400)、金溢科技(002869)、优博讯(300531)三家公司今日在互动平台上均表示公司涉及区块链技术,随后各股纷纷涨停。因此尤其要重点关注新公布涉及区块链技术的上市公司。


      消息上:


      1、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2700亿。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6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1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700亿元。


      2、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6.26亿元。截至01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214.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4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236.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23亿元;两市合计10451.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26亿元。


      3、拟IPO银行排队进度齐刷新,7家升至“预披露更新”。进入2018年以来,短短两周时间内,就有多达7家城商行、农商行密集披露了各自的招股说明书。其中,重庆农商行为首次预披露招股书,而包括哈尔滨银行、苏州银行、青岛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青岛农商行以及江苏紫金农商行在内的其他6家银行均为预披露招股书更新。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共有17家银行处于A股IPO排队名单之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