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沪指突破3400之前需震荡蓄势 创指中短期反弹目标曝光

(2017-10-11 15:46:47)
标签:

股票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随后两市全天整体上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在经历前两天的波澜后,今天再度回归平静,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高开后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下行,上证50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行,午后遇阻回落,小幅收阳,沪指收盘小幅翻红,创业板指跌近1%。

      今日在创业板指大幅回落的背景下,两市题材股集体陷入低迷状态,热点青黄不接,防御性品种如白酒,乳业,医药等走强,中科信息,中通国脉,安凯客车等人气股的大幅杀跌,带动市场中亏钱效应大增。早上的强势板块如海南、医疗器械等,午后纷纷回落,追高者被埋严重。盘面上看,物流、白酒、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5G、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沪指盘中一度逼近3400点,随后在3395点阻回落,成交量较昨日微增,5日均量线上穿10日均量线,MACD也即将形成金叉走势,各项指标开始逐渐走好,但鉴于3400点压力较大,且本周开盘后连涨三日,短期股指偏离短期均线较远,技术上存在回归要求,因此,在突破3400点之前,沪指还需震荡蓄势,关注沪指5日均线附近的低吸机会。

薛利峰:沪指突破3400之前需震荡蓄势 <wbr>创指中短期反弹目标曝光

      创业板指今日创出9月份反弹新高后遇阻回落,收盘在1901点,技术上来看,属于正常的技术性洗盘,创指自9月27日反弹以来,连续上涨6天,并创出反弹新高,今日冲高回落既是对短线获利筹码的清洗,同时也有前期套牢盘解套的抛售。而在1900点重要关口处进行震荡整固是非常有必要的,因此,今日的下跌不必恐慌,是为了以后更好的上涨进行必要的洗盘。同时也是调仓换股的好机会。短线把握上涨中继形态回调后的介入机会,大级别反弹行情已经开始,中期目标2000点附近,短期目标1950点附近。 

      消息上:

      1、央行今日零回笼零投放。中国央行今日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2、两市融资余额增加67亿元 节后连续反弹。截至昨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31.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6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50.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36亿元;两市合计9882.2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亿元。
      
      3、高仓位渐成主流 近九成私募仓位过半。截至9月末,私募机构的仓位水平自二季度以来明显提升,平均仓位已达到年内最高水平,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高达55.96%,仓位在五成到八成的占比32.11%,这样算来,有近90%的私募机构的仓位在五成以上,并且没有私募空仓。部分接受采访的私募人士认为,A股慢牛行情已经开启,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企业盈利改善十分显著,这对A股构成基本面上的支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