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4,353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权重压制大盘指数 难掩中小盘股做多热情

(2017-09-20 15:30:18)
标签:

股票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维持绿盘震荡,临近午盘小幅反弹翻红,午后继续维持红盘震荡;创业板指早盘震荡后午后扩大涨幅,上证50指数反弹乏力,维持绿盘窄幅震荡。

      盘面上,国产芯片概念股再次强势表现,低位股通富微电快速涨停,带动士兰微反包拉升,紫光国芯跟风涨停。数据显示,国产芯片指数8月涨10.50%,9月则呈现加速上涨趋势,截至目前,9月国产芯片指数已经涨16.60%,远超同期A股大盘涨幅。此外,比亚迪早盘大幅拉升午后涨停,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再度反弹。

      今日沪指早盘小幅下探之后便触底反弹,从K线看,今日再度反包昨日阴线,成交量近三个交易日基本持平,继续保持低迷。今日20日均线上穿5日均线,盘中反弹受阻于10日均线和近期箱体中轨压力。今日的走势完全符合小箱体震荡的走势,即一阴一阳的K线叠列状态。虽然大盘指数受权重股的压制未出现明显的大涨,但中小盘股全线活跃,激发了市场赚钱效应。

薛利峰:权重压制大盘指数 <wbr>难掩中小盘股做多热情

      尤其是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今日涨幅都在1%左右,今日深圳成指再创反弹新高,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K线组合。周一收评就提到深圳成指创20个月以来新高打开了上涨空间,也为其他指数的上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薛利峰:权重压制大盘指数 <wbr>难掩中小盘股做多热情

      创业板指今日一阳上穿两线(5日和10日均线)在上升趋势下轨位置再获支撑,成交量也较前两日出现放大,技术指标KDJ在低位即将发出金叉买入信号,K线同样形成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K线组合,明日还需要放量吃掉昨日阴线,进一步巩固胜利成果。

      因此,对于目前的行情要彻底改变以前的弱市思维,把握每一次大盘的回调机会。敢于逢低吸纳,积极参与市场热点板块,把握个股赚钱机会。

      消息上:

      1、央行今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300亿逆回购到期。

      2、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9.04亿元 再创新高。截至9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37.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36.08亿元,增加16.26亿元;两市合计9873.40亿元,增加29.04亿元。融资余额上次站上1万亿人民币整数关,还是在2016年1月。

      在A股市场行情持续升温之际,各路资金也在加速进场。从融资买入额角度来看,更能清楚地看到两融市场的热度:6月初融资买入额在200-300亿元;进入7月份后,融资买入站上400亿元;而在8月底融资买入额再上一个台阶,维持在500-600亿元。昨日融资买入额为626.63亿元。

      3、中国电商交易市场发展势如破竹 上半年同比增27.1%。9月19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该报告核心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3.35万亿元,同比增长27.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