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谨防沪指二次探底风险 创指洗盘不改上行趋势

(2017-08-15 15:11:58)
标签:

汽车

雄安新区概念股

苹果概念股

股票

      周二,早盘沪指延续强势,在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带动下,一度上冲至10日均线随后震荡回落,成交量继续萎缩。创业板未能延续昨日强势,早盘冲高回落翻绿随后展开震荡走势。上证50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在10日线附近遇阻回落,午后震荡走低。

      热点方面,千方科技一字板涨停,引领雄安股再度大涨,千方科技、神州长城、佳讯飞鸿、合康新能四股涨停,江阴银行快速拉升,带动银行股反弹。从盘面上看,银行、保险、石墨烯、化工新材料、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化纤、建材、酒店餐饮、有色、农林牧渔、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沪指午后快速跳水,已在昨日预料之中,昨日收评提示大盘唯一不足的是量价有点背离,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表明市场谨慎情绪依然浓厚,股指进一步反弹还需要量能配合,否则谨防上升趋势通道中轨成反弹拦路虎。今日午后开盘,本人又发微博提醒:“今日沪指继续缩量,在银行股的拉动下,大盘高点已经触及上升趋势通道中轨压力,而成交量的继续萎缩,表明上涨动能开始不足,小心尾盘跳水 ​​​​”午后的走势验证了我的判断。

薛利峰:谨防沪指二次探底风险 <wbr>创指洗盘不改上行趋势

      从K线来看,今日沪指反弹受阻10日均线与上升通道中轨粘合的双重压力,交量的进一步萎缩,已经不能支撑大盘的继续反弹,谨防沪指后市继续震荡回落再次试探上升通道下轨支撑。

      创业板指数昨日大涨后今日未能延续强势,早盘出现冲回落的走势,属于正常的洗盘动作,其走势与7月27日之后的走势较为接近,预计短暂整理洗盘过后,将会继续反弹向第一目标位1840点进发。创业板的反弹很难带动大盘的反弹,但会借大盘走势平稳或反弹时选择合适的时机发动上涨。因此,要密切关注大盘的动向。

      中报曝光大佬重仓股,私募悄然移仓抄底中小创。截至8月14日,在400多家公布了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28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现私募基金身影,这些上市公司又以中小创居多。不少知名私募的重仓股也浮出水面。从目前披露的半年报中看,歌尔股份、万华化学和太极集团的前十大流通股东都有淡水泉身影。此外星石投资旗下的星石1号一直青睐白酒股水井坊。值得注意的是,黑猫股份、联明股份的半年报中透露了王亚伟的动向。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留意市场风格切换带来的低吸机会,密切关注中小创优质个股的错杀机会。

      消息上:

      1、两市融资余额昨日大幅增加50亿元 逼近9100亿元。截至8月1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76.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2.7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2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34亿元;两市合计9098.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0.1亿元,创3个半月以来新高。

      2、央行进行3995亿MLF操作 未进行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今日开展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3995亿元,期限为一年期,操作利率为3.20%(上次为3.20%)。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另有2875亿元MLF到期。

      3、2017第四届区块链国际峰会将于8月15日-16日在上海召开,以探讨区块链行业政策导向、投资环境、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等热点问题为主要内容。另外,据中国比特币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比特币最高报27990元,继续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已经超过200%,仅8月份就增长了40%。


      点击进入我的实盘互动直播室,获取更多实时内容,免费为您答疑解惑!

      加我关注第一时间获取最有价值的热点信息及大盘观点!

      欢迎点赞、收藏及分享,你的分享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