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短期见顶信号明显 控制仓位逢高减仓

(2017-08-02 14:54:06)
标签:

股票

      周三,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在银行,券商板块的推动下两次冲击3300点后回落,创业板指数低开低走下行,盘中小幅反弹,翻红后便再度回落,上证50指数早盘低开高走,继续强势震荡创新高。

      盘面上,券商股屡屡异动,第一创业(002797)大幅拉升,带动证券股接力反弹,江阴银行领涨,带动银行板块拉升,方大炭素(600516)今日复牌,再度冲击涨停,带动资源股持续走强。马钢股份和凌钢股份大涨,带动钢铁股拉升;中国铝业(601600)涨停,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周期股全面反弹。

      昨日收评观点认为沪指存在调整要求谨防诱多,今日沪指果然冲高回落留下长长上影线,短期见顶信号较为明显。虽然沪指今日盘中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但整体走势有强弩之末的感觉,除了以大金融等权重板块拉升外,其他板块表现并不如人意。在此敏感压力点位,大家要多一分小心和谨慎,除了前期沪指两次受阻3300点形成重要压力外,目前120周线也正压制沪指的上涨空间,3300点附近调整概率极大。

薛利峰:短期见顶信号明显 <wbr>控制仓位逢高减仓

      创业板指数正如昨日收评所预判的今日果然出现变盘,但方向选择了向下,盘中虽有主力资金护盘但效果甚微,午后一跟震荡下跌,但成交量较为温和,预计10日均线将获得支撑。短期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随着中报业绩的不断披露,社保基金及证金公司对创业板优质企业已悄然布局,预计调整过后创指仍存上涨空间。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由于目前沪指反弹面临多重压力,短期调整在所难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逢高减仓,待调整过后逢低接回。目前的市场行情适合小仓位快进快出参与市场热点板块。规避股价处于高位,且回调风险较大的周期股和题材股。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

      2、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3.39亿元。 截至8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92.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83.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46亿元;两市合计8975.62亿元,增加13.39亿元。

      3、统计数据显示,7月共有174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了减持,减持市值约151.85亿元,同比增长79.45%;共有242家上市公司大股东进行了增持,增持市值约135.31亿元,同比增长12.55%。增减持规模较6月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点击“ 关注”】第一时间获取最有价值的热点信息及大盘观点。

       欢迎点赞、收藏及分享,你的分享,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