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年线附近形成多重支撑 耐心等待入场时机

(2017-05-17 14:47:38)
标签:

财经

股票

      周三,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维持在昨收盘点位附近震荡,创业板指反弹翻红,创业板指数再度放量站上20日线,而沪指受制于20日线的压力,今日明显弱于创业板指,银行为首的权重股表现萎靡,创业板在互联网金融的带动下延续强势,题材股有一定的持续性,市场赚钱效应明显。

      从盘面上看,河北、采掘服务、雄安新区、海工装备、传媒、水利、军工、电子竞技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银行、白酒、机场航运、家用电器、中字头股票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这两日的盘面来看,市场二八分化明显,虽然大盘权重股在压制指数,但中小盘个股趋于活跃,尤其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个股今日再度大涨。

      创业板全天表现强劲领涨两市,今日更是放量突破20日均线,量价配合完美,MACD指标出现金叉,短期继续看涨。这也正符合早盘文章提到的超跌股将成反弹急先锋。

      中午收评已经分析了大盘目前处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夹板区间,连续四日反弹后出现震荡洗盘属于一种正常的技术走势。原因有二:一是20均线具有重要的作用,在正式突破之前需要进行蓄势准备;二是连续五连阳突破年线后也有必要对年线进行回踩确认,同时清洗短线获利筹码。

      从沪指30分钟走势来看,昨日早盘下探完成头肩底图形的右肩部分,午后放量突破头肩底颈线位,今日早盘继续上冲受阻后展开横盘震荡。目前下方重要支撑在头肩底颈线位与上升趋势线交汇处也即3090点附近;从日K线来看,此位置同时也是5日均线与年线即将发生金叉所在位置。因此,将会对股指形成多重强力支撑,耐心等待入场时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