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薛利峰七维看盘
薛利峰七维看盘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72,491
  • 关注人气:4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利峰:创指周线背离暗藏玄机 沪指缩量十字星意欲何为

(2017-05-03 14:46:34)
标签:

财经

股票

      周三这个重要的变盘节点,多方未能抓住机会继续发力反弹,被空方再度打压。沪指早盘低开直接失守5日均线,早盘虽有一波上冲但仍旧受制于10日均线的反压未能突破,随后便一路走低,临近尾盘出现一波快速反弹。

      今日盘中热点比较散乱未能形成合力,对市场影响较大的权重板块金融、地产、石油、钢铁、电力等板块今日集体下挫,直接拖累大盘反弹步伐。

      尤其是大金融板块中的券股板块今日再度创出新低,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市场谨慎情绪再度增强,以致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谨防出现二次探底走势。

      目前沪指最值得关注的是如果出现二次探底,那么能否守住底部箱体,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等待各条均线的逐步下移,从而减轻反弹压力。如果近期构筑的底箱体再度失守,恐将再次引发一轮下跌。

      创业板早盘下探至10日均线获得支撑,午间收盘在五日均线之上,午后虽一度跌破10日均线,但多方仍旧顽强抵抗。由于创业板自3月初提前于沪指一个月便展开了下跌的走势,历时长达2个月之久,并与沪指同一天见底反弹,与1月份低点1783点形成大双底图形。

      而近期创业板走势又似乎在构筑小的底部头肩底图形。从技术指标来看周线MACD底点逐步抬高已经出现底背离的走势。整体底部特征较为扎实,近期走势也明显强于沪指。后市一旦市场企稳,创业板将有望率先反弹,关注右肩构筑完成后的介入机会。

      数据面上: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1400亿元。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另外今日有2300亿元MLF到期。

      2、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6.22亿元。截至5月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12.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3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0.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92亿元;两市合计9063.01亿元,增加16.22亿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