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子山石老男孩
木子山石老男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915
  • 关注人气: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手记21 日本出局有多少中国人敢乐不敢言?

(2010-06-30 01:11:06)
标签:

足球

体育

日本队

巴拉圭队

巴拉圭人

亚洲

世界杯

开普敦

分类: 2010南非手记

    对不起金巍了,今天的《天天体育》对播,我抢先挑走了对巴拉圭的支持权,导致金指被迫接受替日本队加油鼓劲,我相信,金指一定是被迫的,对吧?

   首先声明:我不是愤青!我知道网上现在只要批评的对象是日本就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划为愤青,我必须说,日本队出局我从心底里开心。从整场比赛看,日本队踢的很卖力这是事实,但并不意味着我支持他们凭着这两下子跻身八强,不要再用这种侥幸的胜利来麻醉东亚乃至整个亚洲的神经了。

    部分中国球迷在朝鲜和韩国这两支东亚球队出局后,转而支持日本队,美其名曰为了亚洲的荣誉!

    要说,亚洲足球的荣誉无需日本队来捍卫,亚洲足球的颓废无需日本队来掩盖,太阳旗也当不了亚洲足球的遮羞布。世界杯期间和我们江苏台的两位同行共住一所公寓,每场比赛之前我们都会交流对即将进行的比赛的预测心得,今天再问,发现我犯了个低级错误,这俩哥们儿来自南京!而且,当他们一致支持巴拉圭的表情流露出来时,我觉得自己有点蠢。

 

     但我对日本队出局叫好,却并非“反日”情绪作祟,也许今天这个位置上换了高丽二兄弟中的一个,如果他们还用日本队的踢法,我仍然会坚持我的观点,亚洲足球的确到了必须先一无所有,再白手起家的地步了。巴拉圭队在“南美五雄”之中只能算作垫底的角色,且不论无法和巴西阿根廷相提并论,就是与昔日的世界冠军乌拉圭和阿根廷足球血统的智利队比起来也绝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如果注意一下世界杯之前的舆论,和同组的意大利、斯洛伐克、新西兰队相比,巴拉圭的受关注程度并不高,除非铁杆足球迷,没有几个人能叫出巴拉圭队的首发队员的姓名。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南美二流队却从亚洲一流的头上碾过,成就了本队世界杯八强的历史纪录。明眼人可以看出,从心理压力角度,巴拉圭队本场比赛一点儿也不比日本人小,五支南美队除了智利被巴西内耗掉之外,其余三支都晋级了八强,巴拉圭人显然不愿意甘为人后,30多年才在南半球举办一次世界杯,他们比日本人更有理由拼劲全力。因此,整场比赛巴拉圭人动作较之小组赛显得僵硬,明显并未发挥出真实的水平,而日本队恐怕已经是超常发挥了,才有了最后的点球大战。

                   世界杯手记21 <wbr>日本出局有多少中国人敢乐不敢言?


    这场比赛前,日本队队员誓言夺取世界杯的豪言壮语充斥着南非开普敦各个报纸的版面上,有信心没错,但野心要不得,上面这张截图是双方黄牌的对比,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日本人的急躁和鲁莽,巴拉圭比日本队强,就强在尽管心里着急但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对于这种“一翻两瞪眼”的比赛来说,心态至关重要!

    朝鲜在雨中被葡萄牙水淹七军,韩国在雨中被乌拉圭人苏亚雷斯梅开二度送回首尔,日本队的被点杀的结果虽是偶然,但造成这种偶然的过程却彰显着亚洲足球和世界的差距在逐渐拉大,甚至大到无法想象。

    也许有国人会认为,日本队如果打进八强,会制止国际足联希望在下届世界杯减少亚洲的席位的图谋,且不说这猜测和论点本身的荒谬可笑,即便没有减少,环顾今日亚洲足球没落景象,谁来扛鼎?国足吗?给你十个名额能保证打进十强赛否?

    如果日本打进八强,中国足球界多少人又会喊出学习日本的口号?

    如果日本打进八强,亚洲足球界多少人不会意识到足球已经没落到了极点?

    据说亚足联主席哈曼还舔着脸谋求国际足联主席,这就像一个南非祖鲁族酋长妄图谋取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一样令人不可思议,先搞好自家的事,再谈“拯救世界”吧。

    在南非,日本队成为很多当地球迷甚至是欧美球迷的追捧对象,很多日本女球迷被它国球迷争相追逐拍照合影,这是我亲眼所见的景象,一问他们为什么这样做,N多球迷跟我说了两个字母:“A”和“V”!!!国人难道期望日本人靠这样的方式给亚洲增光添彩么?
    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亚洲配角的角色在南非就已经注定,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就如美洲球队提前四年在非洲就拉开了筹备“美洲杯足球赛”的架势不可阻挡一般。乌拉圭对加纳、巴西队对荷兰、阿根廷对德国、巴拉圭对西班牙,亚洲球队走了,世界杯的真正春天来了。亚洲足球应该认真反省,这趟南非冬季游收获了什么?

    (BTV体育频道 李岩发自南非开普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