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关雅荻
关雅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2,326
  • 关注人气: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藏与后宫

(2009-05-09 00:18:49)
标签:

杂谈

分类: 火线影评
买碟,买书好多年,DVD已经淘汰了,基本多年不买了,几千张DVD已经开始逐渐成为我的私人文物了,哪天不高兴,就全送人,送不出去的扔掉。

不是胡说,我是有前科的。中学听各种外国音乐,买磁带,里面有好多电影音乐。
高二突然有一天,发现因为学习,那么多磁带n久没听了,第二天早上我把所有磁带搬到班里,都送同学了,包括我分科前高一的英语老师。
(插播--跟这个英语女老师最囧的回忆是,当时喜欢听Boys 2 Men,有天她问我喜欢哪首,我张嘴就说I'll Make Love To You,然后张嘴还唱。囧是因为当年的确英语不好,以为歌里面的love就是爱情的意思嘛,可见高中的我多么的小白,这件事是我大学后,回想起来,记忆中才想起当时英语老师面部表情的细微变化,当时是她囧,几年后是我囧,我就当是平行时空吧。)

这两年逐渐对买的书也产生了同样的感觉,如果买到我的小房间实在装不下了,就只能开始送了。

不管是书和碟,或者是别的收藏,是否都有心里想当皇帝的念头啊,天天瞅着后宫嫔妃三千(我DVD早超这个数字了,书也快了),根据心情每天晚上挑一个或者几个一起宠幸一下,唉,封建思想害死人啊~~
小时候我有同学喜欢集邮,他说没事就喜欢拿出来看看,是否也有类似心态啊~~干

所以,要谨记:没有节制…占有…空虚…无止尽的空虚…?(然后泥?小强填字)(点点点应该是箭头来着)

锻炼身体,天天看书。

-------------------------------
http://otho.douban.com/lpic/s1765799.jpg

  好看。

    我对电影已经全无印象,所以买来读这个小说对我是全新的。 
  读的过程很愉快,我看到三分之二的时候,还是猜到了大致的结局,看到最后,相差不多,还挺开心的。
  喜欢传统经典推理小说的,这个真可以做一个范本。
  人民文学这一批阿婆的书虽然是简装本,但印刷质量都不错,也值得推荐。

http://otho.douban.com/lpic/s2962510.jpg

    很酷。  

    先说不好的,读起来感觉不那么顺畅,翻译质量不如之前看的《东方快车谋杀案》,简单说,翻译的感觉太强,《东方》反而没给我这个感觉。
  
  这个故事最经典之处在于它本身的多重读解的角度,让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候对同一个故事会有不同的感受。
  
  它不像一个推理小说,更像一个寓言。
  
  放到现在来看,我得说,这故事挺酷的。
  
  结尾没猜出来,败给阿婆,但很高兴。
  
  但这个故事相信影响了后来无数推理小说和悬疑电影吧。
  “封闭的环境,没几个人,然后开始一个一个的死,互相猜疑,互相杀戮…”
  Saw系列,Cube系列,Scream系列…这个名单会很长的。
  即使这样,做为故事母版《无人生还》还是给出了新意,了不得啊。
  
  
  最近刚播的那个美剧什么《杀人岛》,我只看了前两集,第二集还是快进选着看的,就给pass了。
  现在看完《无人生还》,果然印证了这个美剧就是一砣拙劣的商业复刻,它要是还能被预定第二季,要不就是没天理,要不就是美国电视观众也太凑合了点。

http://otho.douban.com/lpic/s3038648.jpg


    通俗,能看明白。

  这书最好的地方是经济,简约,没废话,不故弄高深。
  平和,坦诚,读着的确舒服。
  
  如果要了解这几部经文,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入门读物,中华书局的牌子还是不错的。

http://otho.douban.com/lpic/s3338162.jpg

    挺噩梦的,但真好看。

  今年春节在青岛看的,没事在街上溜达,到一家星巴克掏出来看,故事精彩,节奏很快,语言就是能撩拨着你必须看下去的那种。
  
  之前我只看过作者最早的《成都》,在电脑上看的。中间的几部都没有再看,所以这次看《红尘》感觉作者又老了很多,把什么事看透得只剩下光。
  
  这个故事太压抑了,太黑暗了,让人对国内的司法太绝望了,终于小说的最后几页,才给人以希望。
  
  看到精彩的一般,我坐的这家太平洋百货的星巴克居然停止营业,因为隔壁起火了,无数人围观,老外、中国人一起拍照,消防车就来了好几辆,我看书就这样给打扰了。
  
  离开星巴克,回头看,很浓的烟从旁边三楼冒出来,看着挺吓人的。
  我徒步走到市政府对面的另一家星巴克,继续看,直到看完整本小说,看到了希望,我才回家。
  
  但最后几页的那点希望,就像看内地版杜琪峰电影一样,那点希望有点隔靴搔痒。
  
  但无论如何,这都应该是2008年最精彩的小说之一,文字的精彩,故事的精彩,更多是对当下这个社会映照的精彩。
  这书在我看来有点像中国黑暗版的约翰·格里森姆。
  
  什么时候这样的故事都能顺利拍成传说中的国产片,希望我还健在。

http://otho.douban.com/lpic/s3456894.jpg

    感觉很不一样,清新吧~

  我是去年在9月的《人民文学》上看的,当时不知道是个怎样的小说,看了一会就觉得新鲜,一股脑看完了。
  
  以前没看过以盲人为主角的小说,今天看《南方周末》有毕飞宇的采访,才知道原来以前就没有过。
  
  我因为颈椎不好,经常去推拿,所以对里面很多细节,感同身受。
  
  小说有人说有一种幽默感,我倒没觉得有多好笑,就是觉得看着很新鲜,因为从来没了解过盲人群体的心里是怎样的。
  当时,就觉得这个小说挺费劲的,肯定准备了不少材料,比如里面有个把时间切分成方块来打发时间的细节,我相信一定是真实的,打死我也想不出有这种创意。
  
  有很有性格的人物,很真实,鲜活,温暖,又有力量。
  故事性反倒不是那么强。
  我没想出来怎么去影像化,同时还能传递这个小说最有魅力之处,所以说可能还是一本纯粹的好小说。
  
  去广州做传媒奖评审时,文学奖也在评,当时就听说这个小说呼声很高,最后果然得奖,但毕飞宇不要,也挺有趣的。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