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关雅荻
关雅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0,853
  • 关注人气: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400》你有过想被外星人“劫持”的冲动吗?

(2005-10-25 00:24:32)
分类: 美剧强档
雅荻 发表于 2005-7-29 20:47:18
 

本文PDF版另一个链接

 

/关雅荻

 

你喜欢看在美国播出了十年的电视剧《X档案》吗?或者也关注过前两年由斯皮尔博格监制的那部短篇电视剧《劫持》(Taken)?如果恰巧你也是一位痴迷科幻外星人题材的影迷,那一定不能错过眼下美国电视网(USA NETWORK)正在热播的科幻剧集《The 4400》,因为看完之后你脑子里只会想:为什么被“劫持”的那个不是我?

 

The 4400》建立了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故事框架:故事开始就是一颗看上去像“光球”的彗星急速冲向地球,这马上让人想到了《天地大冲撞》的情节,但在人类进行了所有抵抗无效之后,人类只能等待末日的来临。但就在彗星撞上地球后的一刹那,“光球”却突然消失,冲撞的地点突然凭空出现了4400个人。这4400人正是故事序幕里交代分别在不同的年代和地点分别被外星人“劫持”走的,但却在这同一时刻以“地球末日”的形式集体安然返回了地球。这4400个人是谁?都分别从哪里来?又该如何面对他们?他们又有了怎样的变化?面对这一切,通过两位联邦探员汤姆和黛安娜的调查展开了一个个让人意想不到的故事,原来每个被“劫持”者身上都被赋予了不同寻常的“超能力”……

 

The 4400》是去年711日在美国电视网首播的一部迷你剧集(mini-series),只有短短的五集,但却迎来一片好评,并在今年刚公布的2005年艾美奖(Amy Award)提名公布后,分别获得“最佳迷你剧”、“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三项提名。这虽然这无法与《绝望的主妇》的15项提名相提并论,但对于一部不是在大电视网黄金时段播出的迷你剧集来讲,所取得的成绩已可值得称道,更何况随着今年65日第二季的开播,《The 4400》的fans群体正在急速扩大,因为这样一部讲述被外星人劫持后人群生活的科幻剧,有着为数众多的固定观众群,甚至在国内大家对《X档案》也已经是非常熟悉。

 

这部戏之所以能如此热播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剧集的制作人(几位主要制片人都来自美国流行几十年的系列科幻剧《星际旅行:第九空间》的制作班底)精巧的创意构思,使整部剧的叙事非常具有延展性,试想就目前第二季已经播出到第7集,已经具体表现了具有“超能力”的4400成员才只有仅仅16位之多,可见只要创意够,故事好,这部戏想要一年一年拍下去实在是理所应当。但也有个别评论者指出了这部剧集的诸多弊病,比如对“超能力”的展现不够,不足以满足科幻迷等。

 

就目前看来,实事求是的讲,《The 4400》第一季的前五集基本呈现的是质量和吸引力逐步下降的趋势。而且,从第二季开播到现在直到第五集还会让人觉得有不过瘾的感觉。但笔者保证,上周播出的第二季第六集是至今看到最具创意和震撼力的一集,几乎把前面之前所有建立的故事全部推翻掉,看得让人直呼过瘾。所以,如果你爱上了这部迷你剧,一定要有些耐心,如果你有放弃追看的想法,一定等到看完第六集再做判断也不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