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沙心语Love
沙沙心语Lov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98,989
  • 关注人气:6,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国老师如何对待差学生

(2014-10-16 02:59:32)
标签:

育儿

美国

老师

差学生

不听话孩子

分类: 分享育儿心得
美国老师如何对待差学生

豪豪正式开始上学后,每个星期我们都收到一封老师给家长的信,读这些信确实大开眼界。里面并没有写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如何,只有一张不同颜色的笑脸来告诉我们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大部分孩子的表现都是绿色的笑脸,也就是表现很好。表现差一点家长需要注意的孩子就会得到黄色的笑脸,最差的需要老师和家长交流的孩子就会得到红色的笑脸。

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会很坦白的说,他们一般不会轻易给孩子红色的笑脸。如果你收到红色的笑脸也并不代表什么,只能说我们应该更多的关心孩子。我个人很赞同这个观点,孩子嘛,总有自己的个性,有些人表现的比较叛逆一点,有些人表现普通一点,我们只需要观察好孩子,给予一定的教育就好,没有必要为了孩子的调皮而小题大做。老师的这个态度让我很喜欢。

有一天,豪豪回家的时候,煞有其事的告诉我一个事情。原来他们班上有一个小朋友在老师教学的时候,自己玩飞船的游戏,在教室里跑动,假装自己坐在飞船上到处飞。我问豪豪,那怎么处理的?豪豪说,“老师先告诉他,现在是上课时间,游戏等到play time再玩。但是他还是不肯坐下来。老师就把他的名字写在教学板上算是警告,然后他还是很吵。老师就把他的小凳子放在门口的位置上,让他坐在那里time out。“我很感兴趣问他,“那他坐在那里有多长时间呀?“豪豪夸张的说,“我们上课时间他都坐在那里呢。我看了他几次,他都没有看我。”“那他在看什么?”我问。豪豪说,“他一直看着地上,看着脚,自己玩。”

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学前班老师惩罚学生呢,我知道time out是比较美国化的惩罚手段,在幼儿园也是被允许的。美国是不允许罚站,但是允许罚坐。我接着问豪豪,“那你们下课后,他有过来和你们一起玩吗?”豪豪很认真的说,“开始的时候,老师坐在他边上和他聊天呢。”我还想继续问下去,豪豪已经拿出来了家庭作业,他开始厌倦这个话题了呢。

初到学校,很多孩子还不能适应规矩的团体生活,特别是某些没有上过幼儿园的孩子,更是我行我素惯了。他们会对学校的规矩并不是那么的理解,会有一些特立独行的事情发生,我虽然没有听到老师是怎么和那个孩子交流的,但是开家长会的时候,老师曾经说过这个话题。

她说,她不会轻易的惩罚孩子,也不喜欢惩罚孩子。但是当孩子的行为影响到课堂或者影响到其它人,亦或者有一些攻击性的行为,那么她认为,这个时候是需要家长注意并且和孩子进行一些交流。这个时候,她会给予红色的悲伤的脸色表情,提醒家长需要和孩子沟通。放学的时候,她也会和家长对孩子的行为进行交流,让家长及时明白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也让家长明白哪些方面是需要和孩子沟通的。

她同时也说道,孩子有一些不符合学校规矩的行为,并不代表这个孩子就是差学生,只能说他不够了解学校的规矩,那么他就有需要充分了解学校的规矩。孩子的某些行为出现了问题,就只需要针对问题而进行引导和教育就好。她同时也请家长不要对孩子生气,对孩子包容。她找家长谈话,只是希望可以共同改正孩子不符合学校规矩的一些习惯,并不是告状孩子有多糟糕。这和孩子好不好没有一点关系。孩子只是应该知道在什么场合该有什么行为就好。

是呀,我觉得老师说的很有道理呢。孩子正是学习的年龄,并不理解什么场合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场合什么事情不可以做?就如同我看到豪豪发回来的课堂练习,其中就有室内的时候要小声说话,外面的时候可以大声说话等,他们的年龄正是教育他们什么时候什么场合该有什么样的行为,对此,有些孩子还不懂不是很正常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