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沙心语Love
沙沙心语Lov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498,989
  • 关注人气:6,9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爸爸2》谁是你心中最棒的分享娃

(2014-07-18 08:16:04)
标签:

育儿

娱乐

爸爸2

分享

羊羊羊

分类: 分享育儿心得
http://img.55bbs.com/10_500x2000/564/li4O49m6WFqME.jpg
                                                 图:网络

《爸爸2》开播四集,一集比一集精彩,几个孩子们都很可爱,而且各有特色,这让大家都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万分专注,自然有人会挑剔,有人会选择自己喜欢的,也有人会觉得某些不够完美。但是孩子就是孩子,世界上的孩子都是在错误中成长起来的,没什么大不了。

我反倒对第四集最后的悬念很有兴趣。原本都期待着羊羊羊怎么分享他的玉米,从之前的他的行为看来,是一个乖巧的小男生。羊爸说要继续教育分享,我个人不这么看。羊羊羊没有主动提出分享玉米,不一定是他不会分享。也许他认为这是一个游戏,谁有谁没有的游戏,他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关于分享的考验。就比如说,假设你自己和另一人被安排到了一个地方,然后给了两个碗,没有人告诉你两个碗里其中一个是没有食物的。这个时候,你会觉得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游戏呢?也许是看谁的运气好?

当羊羊羊在高兴的吃着玉米,颇有几分炫耀的时候,那时候炫耀的是他的运气好,拿到了有食物的碗。当妹妹看到没有食物的时候,她也没有意识到这个游戏的最终目的,而是感觉自己的碗里怎么什么也没有。因为村长走的时候并没有说,一个有食物,一个没有食物。其实,有的时候,分享是一种本能。比如说这时候如果是joe,他就会本能的让玉米给妹妹吃,因为他是哥哥,他习惯了分东西给妹妹。但是羊羊羊并没有兄弟姐妹,他的分享概念并没有她没有,或者她比我小,我要照顾她先的先入为主的习惯。

当村长走进来给了妹妹另一个玉米的时候,提到了分享,羊羊羊立刻痛快的表示要分享。因为这时候有人告诉他了,他就会分享。所以说,羊羊羊并非没有被教育分享,而是还没有养成一个习惯性的分享而已。我觉得这个年龄是可以理解的。

我觉得很多人对妹妹也有一个误解,有人觉得Grace长大了,有人觉得Grace自私,反正各有各的想法。其实,孩子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改变自己,而且个性是很难改变的。妹妹并不是自私,她只是面对自己的亲人比较娇气罢了,无论是她跟着贝儿,还是对面羊羊羊,就是对着姚明,她都表现出了很独立的个性,这点很值得给赞。

只要把妹妹和别的孩子放在一起,或者让她融入离开哥哥的游戏中,她的表现都让人刮目相看,这说明了她的个性中有很坚强可爱的一面。哥哥因为一直被教育要谦让妹妹,反倒出现了之前妹妹霸道的一幕戏。

第四集在费曼和贝儿的鹦鹉学舌闹笑中乍然停止,留了一个悬念给大家。于是大家都开始猜想,他们中,谁会分享呢?

这个分享游戏中,六个孩子剩下四个孩子,多多,费曼,贝儿和joe。从服装秀的表现上看,各个都不小气,完全愿意分享自己的衣服。贝儿还精心的挑选好看的衣服分享给羊羊羊的女伴,并且帮忙搭配帽子。joe很有设计师的风范,给小伙伴打扮的很潮流。而且完全不介意小朋友乱动他的行李箱。这也让很多人觉得joe应该很会分享。费曼为了小搭档可以穿自己的衣服,还出动了自己的私货棒棒糖的诱惑,也完全没有一丝不愿意分享的作风。多多更是表现出大姐风范,从选择小朋友到打扮到后来的排演,她都尽心尽力。

我觉得孩子面对镜头,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孩子一般表现的都是自己最纯真的个性,他们不会因为镜头而故意表现出特别好的一面。所以,我是觉得分享这个游戏考的不过是孩子们的理解力和临时应变能力罢了,这些孩子包括妹妹在内,在分享这一块都没有什么问题。

当然,如果要做一个假设性的推测,我个人认为多多还是会是那个主动分享的那个人。因为多多比较懂事,而且一直有爱心和责任心,比较爱照顾小朋友,如果她看到joe的碗里没有食物,一定会主动分享自己的食物,她不会主动先吃,因为她会觉得一个人吃很尴尬。不过我猜测节目组会给joe食物,而不给多多。因为多多没有太大的悬疑,反倒可以考验一下joe,面对不是妹妹的Joe,他是否还会分享呢?

那么,你心目中,谁是最棒的分享娃呢?by the way,孩子们穿汉服很可爱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