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雨闻铃
晓雨闻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22,098
  • 关注人气:8,8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疫情可能促使行情提前生变

(2020-01-25 17:15:25)
标签:

股票

分类: 证券投资


作者:晓雨闻铃2020-01-25 17:14:59

从2018年四季度的纾困行情开始以来,我们的大趋势的把握基本上没有大的偏差,本来我们预期这个从2018年四季度的纾困行情开始以来,我们的大趋势的把握基本上没有大的偏差,本来我们预期这个行情的结束可能是个缓慢转化的过程,由于疫情的冲击,这个过程有可能变得简单一些。

我们相信抗击疫情一定是胜利的,并且疫情也不可能改变市场的大趋势,但是他有可能促使某些市场的预期提前实现。

回想17年前的非典疫情,当时中短期也是对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过后国家采取了一些刺激政策,经济不但很快恢复,老百姓的消费习惯理念也发生了一些潜移默化的变化,高档消费品、汽车、商品房以及贷款、超前消费等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2015年以来的熊市行情实际上是对2010年之后某些做法的清算,比如说,2010年推出了融资融券,一些公司还推出了第三方接口(例如恒生),由于制度设计的缺陷,有些看似中性的平衡的其实是一边倒,比如说融资融券,融资很容易,融券的可操作性极差,这就造成了单方面的助推,比如说时至今日,场内融资有超过一万亿的规模,而融券仅仅有象征性的一百亿。

2012年以后又默许了降低融资门槛,同时对场外融资缺乏有效监管,在缺乏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基础的情况下,制造了一轮人工融资牛市。上证指数5000点之后问题严重了,不得不关闭第三方接口清理场外融资,行情急转直下。危机中又推出了救市,(我当时多救市有过一些评论,认为救市应该是以提供流动性化解系统性风险为主,如果搞成坐庄,将来必然失败),实际上当时的救市也并不成功。

如果在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任市场自主调整,现在可能早已进入新一轮牛市了,但是、但是、期间又出现了鼓励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等等许多措施,2018年又出现了几个小平的文章,还有限制本已经解禁、可以减持的大股东的股票减持,一些大股东只好设法推高股价,大笔高价质押,你觉得他们还想赎回吗?

到了2018年下半年,一些质押的股票面临爆仓,很多大股东根本就没有想赎回的打算,为了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得已,发动了纾困行情。你真的认为2440年是熊市的底部?(近期很多地方政府大手笔补贴地方券商,给地方券商输血,你想通了吗?)。

纾困行情是必要的,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比什么都重要,但是,,,,谁能告诉我上市公司库存自己的股票是什么道理?我懒得用“回购”二字,因为在所有的字典里,回购的前提是必须注销的!上市公司买卖自己的股票如何规避内幕交易不违法?哪位明白人能告诉我?

纾困行情能避免一段时间的系统性风险的发生,但不可能彻底解决问题,用错误纠正错误只能产生更多的或者是更大的错误。

市场没有回归合理的底部之前,或者拖延时间,让时间来填充;或者根本就是徒劳的,我更希望是前者。

在3000点以上构筑多头陷阱然后逐渐的回归趋势是我很早的预期,目前来看,由于疫情的刺激,这个过程有可能提前一些。

欢迎加入牛群小牛群赢家群体,也欢迎加入我的视频直播室,微博私信联系,互相学习共同致富。

恭祝各位鼠年吉祥如意、日进斗金、健康吉祥、阖家欢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