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小熊yjy5427
快乐小熊yjy5427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009
  • 关注人气:5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职场妈妈也能兼顾工作与家庭(推荐《新浪亲子博客首页》)

(2007-08-16 10:42:49)
标签:

育儿/亲子

育儿心情

妈妈

回归

职场

工作

家庭

分类: 熊妈育儿情(原创)
职场妈妈也能兼顾工作与家庭(推荐《新浪亲子博客首页》)   
     我是一个全职孕妇,而非全职妈妈。从怀孕那一刻起,我毫不犹豫的辞去了心爱的工作,回娘家养胎,我认为孕期健康,孩子才健康。自儿子断奶后,我也毅然的选择回归职场,把孩子交给我的父母。职场妈妈也能兼顾工作与家庭(推荐《新浪亲子博客首页》)
 

   我进入一家当地大型的企业,从事文职类工作,虽然这份工作不是最理想。但是上下班有班车接送,工作环境也不错,工作压力不是很大,一方面可以增加家庭的经济来源,另一方便也希望自己不被社会淘汰,最重要的希望一家人能和和睦睦过日子。

 

    但做为职场妈妈,也有不少压力和矛盾,两代人教育差异,有时很难磨合,我和我妈妈经常因孩子教育产生的摩擦,甚至吵架。她一般都比较固执,脾气不好,没啥文化,总认为自己是对的。我主张对孩子实行自由化管理,不要强迫。但她认为要让孩子守规矩,就要强迫,严厉,必要时该打还是打。看到她打孩子,我真很心痛(不过她只打孩子的屁股),刚开始真的不理解,但实践证明,很多时候她的育儿手段,比我有效。儿子怕她发脾气,比如每次儿子无理取闹,无厘头的哭,我和LG就劝不住,只我妈妈声音一大,马上止住哭声。所以在生活方面,儿子的生活规律被她管理的井井有条的,这一点换成我就很难做到。

 

    在职场我比我妈妈强,在生活上我永远也比不上我妈妈,两代人的交流,沟通方式很重要,不能正面冲突,要旁敲侧击,虽然有时候我和我妈妈吵的天翻地覆,有时一生气就想职掉工作,做全职妈妈。想归想,我还是忍住了,退一步海阔天空,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啊。

 

    现在我除了工作,晚上和休息日就带孩子,帮忙做家务,摸透了妈妈脾气,妈妈唠叨时,我尽量不开口,儿子的生活全由她全权负责,磨合久了,大家也就习惯了。

 

    现在,我每天早出晚归,早上出门和睡梦中的儿子告别,亲亲他的小脸。晚上回家,就和儿子一起玩耍,培养感情。周日休息,天气好时,就带儿子出去玩。

 

    因为平时儿子的生活起居都是我妈妈在负责,这方面儿子是不依赖我的。儿子很喜欢和我对话,问东问西,喜欢和我在床上打闹。在家里,我经常陪儿子看电视,我玩电脑他在边上看,一起玩拼图,教他背唐诗。在外面玩耍时,我经常带他去公园、逛商场,经常回答他的好奇问题。

 

    在公司上班,有空我会打电话回家,和儿子在电话里聊天,虽然聊的牛头不对马嘴,但是每次听到儿子电话那头的声音,感觉很温暖。下班回家,儿子经常会在小区门口迎接我,一看到我就扑进我的怀里叫妈妈,很幸福!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我知道前路还会有更多的困难等着我,不管怎样,我都要尽力去克服。有人问我,你妈给你带孩子,一个月给她多少钱。我觉得这人问题真可笑,都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如果以金钱来衡量,那还不如请个保姆。我们家经济从来不分,谁手头宽裕就花谁的。

 

    这种家庭和工作两不误的生活,即能孝顺老人,又能教育好孩子,还能有自己的一片自由空间,我很满足。

 

    当然,不是所有女人都像我这样幸运,选择做全职妈妈,这也是因人而异的,和每个家庭、生活背景有关,小区里有不少与我同龄的全职妈妈,有时和她们聊起此类话题,发现大部分都是因为无人代为看管孩子,如果请保姆,又不放心,又花钱,无奈之下才做全职妈妈。所以如果家中的老人刚退休,年纪尚轻,在家也闲着无事,愿意带孩子,那很多妈妈都愿意选择返回职场的。

 

    做为女人,恋爱、结婚、生子、工作、家庭都生活的重心,特别是已婚女人更需要一片能发挥自己所长的天地,被厨房、家务束缚,那是件很可怕的事,时间久了,信息闭塞,缺少社交,会脱离社会,但不是每个女人都有条件再次步入职场的。但是有机会做职场妈妈的女性,应该勇敢的再次步入社会,只要有心,一样能兼顾好工作与家庭!

 

2007年8月20日被 新浪亲子原创杂志 采稿,题目整合为《工作家庭两不误》

http://baby.sina.com.cn/mag/07/2008/080714878.shtml

 

2007年9月被 新浪亲子博客首页 收录于以下 热点专题,题目整合为《职场妈妈也能两头兼顾》

 职场妈妈也能兼顾工作与家庭(推荐《新浪亲子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