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建位讲巴菲特
刘建位讲巴菲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49,642
  • 关注人气:7,4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寻找十年十倍股(7):中国十年十倍股,四成是嘴巴股

(2014-09-26 12:03:03)
标签:

股票

十年十倍股

刘建位

嘴巴股

分类: 上证报刘建位专栏
如何寻找十年十倍股(7):中国十年十倍股 四成是嘴巴股
2014-09-01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 刘建位

  在美国股市,长期来看,嘴巴股表现超牛,出现了很多百倍甚至千倍股。在中国股市,嘴巴股表现如何呢?

  如同奥运会比赛,既要看团体比赛,又要看个人比赛。

  在中国股市,从行业指数来看,食品饮料股和医药股包揽团体比赛冠亚军,从十年十倍股数量来看,食品饮料股和医药股嘴巴股占的比例最高,过去5个十年平均为四成。

  一句话,嘴巴股十年股价表现比赛,怎么比都很牛。

  一、团队比赛:食品饮料股和医药股十年行业涨幅冠亚军

  2003年12月31日到2013年12月31日,中信标普A股综合指数上涨131%,中信标普全市场二级行业指数涨幅排名中,第一名是医药行业指数10年上涨481%,第二名是食品饮料指数十年上涨451%,超越市场整体涨幅3倍以上。

  二、个人比赛:十年十倍股中嘴巴股最多

  请你对比一下,所有上市十年股出现十年十倍股的百分比,以及所有十年十倍股中出现嘴巴股的百分比。

  1999年底到2009年底,上市十年股票851只,十年十倍股28只,占比3%。其中:食品饮料股2只,医药股3只,嘴巴股共5只,在十年十倍股占比18%。

  2000年底到2010年底,上市十年股票984只,十年十倍股20只,占比2%。其中:食品饮料股6只,医药股2只,嘴巴股共8只,在十年十倍股占比40%。

  2001年底到2011年底,上市十年股票1063只,十年十倍股12只,占比1%。其中:食品饮料股5只,医药股2只,嘴巴股共7只,在十年十倍股占比58%。

  2002年底到2012年底,上市十年股票1131只,十年十倍股22只,占比2%。其中:食品饮料股5只,医药股3只,嘴巴股共8只,在十年十倍股占比36%

  2003年底到2013年底,上市十年股票1198只,十年十倍股48只,占比4%。其中:食品饮料股5只,医药股15只,嘴巴股共20只,在十年十倍股占比42%。

  请注意两个百分分的悬殊对比:3%-18%,2%-40%,1%-58%,2%-36%,4%-42%。

  在所有上市十年股中出现十年十倍的概率多么小,只有1%-4%,最低百里挑一,平均40个股票才有1个是十年十倍股。

  但是在十年十倍股中出现嘴巴股的概率是多么高,18%-58%,平均40%,可以说,过去5个十年,十年十倍股10个有4个是嘴巴股。

  40个有1个,中国要找到十年十倍股不容易。10个有4个,中国寻找十年十倍股的方向很明显:多数不是远在天边,而是近在嘴边。

  (作者为汇添富基金公司首席投资理财师,本文仅为个人观点,并非任何投资建议。)

http://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jlsj/fsj_0023/201409/3162068.ht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