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建位讲巴菲特
刘建位讲巴菲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1,683
  • 关注人气:7,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经济网连载刘建位新书:《巴菲特选股10招》

(2009-12-29 14:36:22)
标签:

巴菲特

巴菲特选股10招

股票

刘建位

分类: 刘建位写的8本书
http://i5.ce.cn/book/images/celookbooks_02.jpg
 
读书首页|书业动态|书评书摘|新书掠影|在线阅读|文化副刊|图美书香|草心推荐|CE集粹|频道BBS 
http://i1.ce.cn/book/images/celookbooks_04.jpg
   
 
http://book.ce.cn/images/celianzai_01.gif
 
 
  http://i2.ce.cn/book/images/celookbooks_6.jpg
 
    巴菲特投资44年赢利3600多倍,成为拥有500多亿美元资产的世界第二大富翁,他管理的伯克希尔公司净资产规模全球第一,是当代最成功的投资大师。
作者: 刘建位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CE读书经出版社同意授权连载,不得转载!!!
进入    更多精彩好书    连载
http://i3.ce.cn/book/images/celookbooks_01.jpg  相关  
    我很喜欢荣毅仁先生的座右铭,就是他父亲荣德生先生所撰的对联:“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就平处坐,向宽处行。”

    我想深思其上联会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巴菲特的选股理念:巴菲特确定选股目标同样是“发上等愿”,只选择那些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最优秀上市公司股票;巴菲特并不奢望市场经常会有最好的投资机会,只求“结中等缘”,耐心等待市场普遍不看好这家公司股票而低估其股价时大量买入;巴菲特选股之认真慎重可谓”享下等福”,他认真分析公司多年经营历史,慎重预测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即使是最差的情况下也能确保合理的赢利,而不是只想着获得暴利而过度冒险导致彻底失败。

    我想深思其下联会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巴菲特的选股操作:巴菲特选股时对赢利能力的要求是“择高处立”,赢利能力不高根本不选;巴菲特只选择那些业务过去具有长期持续稳定性的公司,只喜欢非常稳定不太容易发生变化的行业和公司,可谓是“就平处坐”;巴菲特喜欢那些未来具有长期持续竞争优势的企业,几乎可以确定未来肯定会发展得更好,而且业务增长的空间很宽广,企业的销售收入和赢利水平将会持续“向宽处行”。
·目录 ·序言 1
·序言 2 ·序言 3
·序言 4
http://i4.ce.cn/book/images/celookbooks_01.jpg  第一部分  
    今天我们来讲一位著名的投资大师—巴菲特。

    金庸在小说《鹿鼎记》中说,在江湖上,“平生不识陈近南,就称英雄也枉然”。我在这里要说:在股市上,平生不识巴菲特,就称高手也枉然。即使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对巴菲特也非常敬佩。比尔·盖茨说:巴菲特是对我一生影响最大的人!

    影响有多大呢?2006年比尔·盖茨被巴菲特吓得两腿发抖。我们大家都知道,巴菲特是赚钱最多的投资人,他从100美元起家,通过投资赚到了500多亿美元的财富,成为仅次于比尔·盖茨的世界第二大富翁。

    巴菲特出生于1930年,盖茨出生于1955年,两人相差25岁,论年纪,盖茨应该叫巴菲特大叔,但这两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却是私交非常好的朋友,两个人曾经在1995年一起带着家人坐火车同游中国。
·心中无股 ·股神看的不同:不看股价
·股神想的不同:不想股价 ·股神做的不同:不做差价
·从股民到股神,谁在教导巴菲特 ·股神三大绝招之一:不看股票看公司
·股神三大绝招之二:不想价格想价值 ·股神三大绝招之三:不做投机做投资
http://i5.ce.cn/book/images/celookbooks_01.jpg  第二部分  
    巴菲特投资股票有三个与众不同:不看股价,不猜股价,不做差价。

    巴菲特本来是与大众相同的小股民,是他的导师格雷厄姆教给了他三个投资秘诀,才让他的投资策略与众不同,投资业绩也与众不同。第一个秘诀是“不看股票,看公司”,第二个秘诀是“不看价格,看价值”,第三个秘诀是“不做投机,做投资”。那么第三个秘诀的关键是什么呢?
·安全第一 ·永不亏损的投资秘诀
·安全第一,赚钱第二 ·安全边际是投资成功的基石
·越跌越安全,越涨越危险 ·不做盲目跟随市场的“牺牲品”
http://i1.ce.cn/book/images/celookbooks_01.jpg  第三部分  
    要想在股票上赚钱,关键不在于预测股市会涨会跌,来进行波段操作,而是要精选个股。事实表明:大牛市并不是选什么股票都赚钱,选错股票照样亏钱;大熊市并不是选什么股票都赔钱,选对股票照样赚钱;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要想赚钱,选股是关键。
·选股如选妻 ·态度不同
·标准不同 ·数量不同
·心狠手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