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建位讲巴菲特
刘建位讲巴菲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1,683
  • 关注人气:7,4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易读书连载:刘建位新书《巴菲特选股10招》

(2009-12-16 16:54:34)
标签:

巴菲特选股10招

刘建位

分类: 刘建位写的8本书
网易读书连载:巴菲特选股10招
点击阅读:
http://data.book.163.com/book/home/009200030015/0000FdIU.html
巴菲特选股10招(刘建位潜心研究巴菲特10年,为 你解读选股十大绝招)

巴菲特投资44年赢利3600多倍,成为拥有 500多亿美元资产的世界第二大富翁,他管理的伯克希尔公司净资产规模全球第一,是当代最成功的投资大师。

古人云,大道至简。巴菲特告诉我们,真正伟大的投资成功之道,只需要很少的几个原则就可以 ,非常简单,却非常有效,不需要高智商,不需要高学历,不需要高等数学,任何一个小学毕业的普通投资者都能掌握,都能应用。国内著名巴菲特研究专家刘建位 把巴菲特的投资成功之道归纳总结为10大绝招,在中央电视台《理财教室》讲了10堂“学习巴菲特”的投资课,在本书中他更详细、更深入的为你解读世界股神 的10大价值投资成功之道。

成功的捷径是向成功者学习。投资成功的关键是学习大师的 投资之道,思考大师的投资之道,实践大师的投资之道。


作者: 刘建位 出版: 中信出版社 类型: 连载
性质: 免费阅读 定价:29.0元
关键字: 理财 巴菲特 选股 刘建位
授权转载 不得转载
收藏 评论 发送该书到手机

发送该书到手机继续看 (每天最多发送3条)

http://data.book.163.com/servlet/getimage

《巴菲特选股10招》文前

讲投资一定要讲巴菲特,学投资一定要学巴菲特,巴菲特是全球公认的最成功的投 资大师。巴菲特在美国《财富》杂志1999年年底评出的“20世纪八大投资大师”中名列榜首,被誉为“当代最伟大的投资者”,他创造了三个投资方面的世界 之最:

一是收益率最高:从1965~2006年,他管理的伯克希尔公司投资收益率是 3?611倍,是同期美国股市标准普尔指数涨幅的55倍以上。

二是赚钱最 多:2006年巴菲特以519亿美元名列《福布斯》全球第二大富翁。

三是捐钱最 多:2006年巴菲特把个人财富的85%捐给了慈善基金会。

第一章 心中无股

2006年6月,巴菲特对比尔·盖茨说:“我给你的基金会捐赠一些资金吧。” 盖茨说:“那当然好了,你准备捐赠多少呢?”巴菲特拿出一份捐赠协议,比尔·盖茨一看,吓得两腿发抖:“这是真的吗?”巴菲特微微一笑,点点头:“真 的。”巴菲特拿出了自己85%的财富,金额高达380多亿美元,这是世界人类文明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捐赠,而且是世界第二大富翁向世界首富的基金会捐赠, 难怪盖茨吓得两腿发抖。盖茨知道,巴菲特非常能赚钱,却极少花钱,他住的依旧是50年前的一幢老房子,吃的还是汉堡,喝的还是可乐,他如此慷慨地捐出如此 巨额的金钱,实在让人敬佩。

第二章 安全第一

巴菲特投资股票有三个与众不同:不看股价,不猜股价,不做差价。

巴菲特本来是与大众相同的小股民,是他的导师格雷厄姆教给了他三个投资秘诀,才让他的投资策略与 众不同,投资业绩也与众不同。第一个秘诀是“不看股票,看公司”,第二个秘诀是“不看价格,看价值”,第三个秘诀是“不做投机,做投资”。那么第三个秘诀 的关键是什么呢?

第三章 选股如选妻

在格雷厄姆众多追随者中,为什么巴菲特在股票投资上远远比其他人更加成功呢? 巴菲特的选股策略又与普通投资者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有人发表高论:“现在是大牛市, 随便选,我的股票收益率比股神巴菲特还要高。”从2005年6月到2007年年底,毫无疑问,中国股市是一个大牛市。同样毫无疑问,有很多很多中国投资者 的收益率都比巴菲特要高,几乎可以说,在中国的大牛市里出现了很多比巴菲特还要神的股神。

第四章 知己知彼

巴菲特深知:选股和选妻一样,都是百里挑一,?千里挑一,成功的可能性相当 小,失败的可能性相当大,而且一旦选择错了,代价非常高。选妻选错了,会后悔一生。长期投资选股选错了,也会后悔一生。因为二者都是下很大的赌注,用了很 长的时间。一旦错误,赔进去的是大量金钱,加上大量时间和精力,几乎全部无法挽回。

在 长期投资中,对于错误唯一的解决办法不是事后如何尽量弥补损失,只能是事前选择慎之又慎,尽量避免出现任何重大投资错误。

跟贴区
网易广东深圳网友 ip:121.15.*.*: 2009-12-04 13:55:47 发表
很棒哦
http://163.wrating.com/a.gif?a=12596b1abb9&t=&i=8019a983c.12596b1abba.0.904d58690db05&b=http%3A//data.book.163.com/book/home/009200030015/0000FdIU.html&c=860010-0504010000&s=1024x768x24&l=zh-cn&z=8&j=1&f=10.1%20d51&r=http%3A//www.google.cn/search%3Fhl%3Dzh-CN%26newwindow%3D1%26q%3D%25E5%25B7%25B4%25E8%258F%25B2%25E7%2589%25B9%25E9%2580%2589%25E8%2582%25A110%25E6%258B%259B+%25E8%25BF%259E%25E8%25BD%25BD%26btnG%3DGoogle+%25E6%2590%259C%25E7%25B4%25A2%26aq%3Df%26oq%3D&kw=google%7C%E5%B7%B4%E8%8F%B2%E7%89%B9%E9%80%89%E8%82%A110%E6%8B%9B+%E8%BF%9E%E8%BD%BD&ut=30&n=&js=&ck=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