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老丝
吴老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45,167
  • 关注人气:6,3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被法官咬毁容的董先生,究竟错在哪里?

(2016-03-19 22:51:48)
标签:

杂谈

《法制晚报》319日报道,湖南某县一名当事人董某因案件判决问题与法官发生纠纷,被法官咬伤面部,已经毁容,经鉴定构成十级残疾。那么,可怜的董先生究竟错在哪里呢?我认为有七宗罪。
 
被法官咬毁容的董先生,究竟错在哪里? 

 第一,董先生不应该跟法官理论。事情的起因是法院发给董先生的的民事判决书中有两处错误,其中5865.66元错写成58865.66元,只有一个数字之差,无关大雅,可是董先生偏要较真,这不是故意找茬吗?几千字的判决书,错了个数字,大惊小怪。

 

第二,在法官让董先生送回判决书后,董先生不该对自己跑冤枉路表示不满,法院帮你改回判决书的错误,已经非常难得,怎么可以对这点小事抱怨呢?没有大局意识。多跑几趟怎么了,锻炼身体,减肥,还能在朋友圈的微信运动里名列前茅呢!

 

第三,不该跟法官发生互殴。董先生说法官把一根手指抠进他的口中,然后他就顺势咬了一下,这“顺势”严重不妥。你让人家抠一下怎么了,本来你有理的事情,瞬间变无理了。如果没有“顺势”,会有自己面部被法官也“顺势”咬伤的后果吗?

 

第四,法官咬你的右脸颊,那是正当防卫。法官说了,是因为你咬他手指,他才咬你的右脸颊的。圣经上有云,人家咬你的右脸颊,你应该把左脸颊也送上去。董先生只有一边脸被咬了,人家口中留情,已经很幸运了,居然还不反思自己!

 

第五,法官找了一把杀鱼刀追董先生,就不该跑进派出所。给人家砍一刀怎么了,又不至于砍死,但躲进派出所,让法官愤怒的情绪无处发泄,就是你的不对了。

 

第六,派出所多次调解此事,董先生还不满意,这就更不对了。派出所当中间人调解,那是多大的面子,给你给台阶就下吧,咋地你还想上天了?

 

第七,董先生你还致电《法制晚报》新闻热线,把这事向媒体报出来,这更是错上加错。法官也是受害者,人家没把你以故意伤害罪拘了就不错了,居然还恶人先告状。你这种人应该拉出去枪毙五分钟。


被法官咬毁容的董先生,究竟错在哪里?被法官咬毁容的董先生,究竟错在哪里?


 我建议,董先生你还是向法官向法院道歉,否则会有损“法治湖南”的美誉。在整个湖南齐心协力共同描绘法治蓝图时,你这种行为很不合时宜,是给法官添乱,给法院添堵。对湖南的法治现状,我太有发言权了,估计你很快会像医患界的“医闹”一样,成为“法闹”的典型。不信的话,你问问湖南益阳中院的“董小姐”。别说我没警告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