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标兵桥牌
标兵桥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7,194
  • 关注人气:3,4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极目楚天舒——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

(2019-09-22 17:53:42)
标签:

百慕大杯

淘汰赛

跨国团体赛

武汉杯

中国军团

分类: 世界桥牌锦标赛
世锦赛预赛尘埃落定、中国军团全部晋级淘汰赛

世界桥联在武汉世锦赛期间宣布,将第一届混合团体世界锦标赛命名为“武汉杯”,这将随着百慕大杯、威尼斯杯、德奥西杯一起,永远记载在世界桥牌的史册之中。极目楚天舒——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
9月22日下午,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预赛结束了最后一场的争夺,中国男队、中国女队、中国老年队、中国混团队分别以第二名、第一名、第七名、第三名杀进淘汰赛,这是中国自从参加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以来首次四队进入淘汰赛。与中国队相同的是美国和英格兰,其中美国两个队进入到了混团淘汰赛中。

百慕大杯真是永远也不缺乏看点和悬念,就在还有两轮的最后一天,原本已经铁定了四个欧洲队争夺三个名额的出线形势,被斜刺里杀出来的黑马新西兰搅乱了整个百慕大杯出线局面。在第22轮的比赛,前三名美国1队、瑞典队、中国队纷纷败给对手,中国队的第三名位置被挪威取代。荷兰战胜阿根廷,与前面四个队一起提前出线。波兰大赢埃及,基本上确立了出线的位置。英格兰在与中国的比赛中把握住了机会,战胜中国使得自己出线希望大增。原本排在第8名的以色列、第9名的意大利,分别对加拿大和新西兰却出现了意外,以色列和意大利双双败阵,要命的是加拿大胜利不足以改变什么,但黑马新西兰大比分战胜意大利,突然跃入了前八名!在最后一轮前,变成了新西兰、以色列、意大利三队争夺最后一个名额,三队的积分相差2VPs。
最后一轮百慕大杯的关键场次对阵是:新西兰对荷兰、以色列对埃及、意大利对阿根廷。有趣的是,这三场比赛如果不考虑桥牌因素,还有很多看点,荷兰队出线无忧上也上不去,他们有没有可能放松一些借新西兰之手挤掉一个欧洲队特别是意大利队呢?当然这是中国人的心态,不了解外国人会不会这样做,反正意大利人肯定是要这样做的,不过这样做的结果通常没有好下场,意大利2007年最后一轮为了挤掉Nickell队把南非放了进来,结果淘汰赛挑选南非反被南非爆出世纪大冷,意大利人丢尽了脸。荷兰队上届百慕大杯淘汰赛挑了新西兰被对方爆冷击败,这次是不是要报仇将对方清除出淘汰赛?以色列与埃及是传统的宿敌,不是桥牌而是政治上,所以埃及一定会死扛到底。意大利与阿根廷就比较微妙,Madala本人就是阿根廷人,平时也在阿根廷居住,这两个国家无论在政治上、文化上、还有桥牌上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最后这一场关键之战,意大利会不会死里逃生?
最后一轮,理论上英格兰也没有拿到入场券,他们与美国2队的比赛也非常关键。比赛进行到一半的位置,以色列被埃及拖住了,他们第一个掉队。新西兰领先荷兰,他们看到了一点希望。不过随着意大利把阿根廷打到没有还手之力,百慕大杯8强的轮廓渐渐清晰了。此时中国队异军突起,他们大比分击败了瑞典,名次上升到了第一位,中国将握有首轮挑选权和挑选半决赛分区的权利。不过随着美国1队最后两副牌的结果产生后,美国1队重返第一名的位置,百慕大杯预赛激烈的竞争终于结束。美国1队、中国、瑞典、挪威、荷兰、波兰、英格兰、意大利成为最后的赢家,而意大利的出线分数为274.14分,顽强的新西兰在第9名的位置上,他们的得分是268.43分。
另外各组出线的队分别是:
威尼斯杯:中国、波兰、挪威、美国1、英格兰、日本、瑞典、荷兰。
德奥西杯:美国2、印度、法国、英格兰、丹麦、荷兰、中国、中国台北。
武汉杯:英格兰、美国2、中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法国、拉脱维亚、美国1。

中国女队和中国混团队都已经提前出线,中国老年队要为他们的晋级资格进行最后的奋战。老年组比赛竞争十分激烈,从第6名中华台北到第10名美国1队都有机会争夺最后3个出线名额。而中国最后一轮的对手是第5名的丹麦队,他们也禁不起大输。最后双方握手言和,中国老年队首次从德奥西杯出线晋级淘汰赛。极目楚天舒——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

随着最后一轮比赛的硝烟渐渐散去,四大杯产生全部淘汰赛的队伍,经过组委会安排的抽签对阵之后,在1/4决赛中中国男队迎战波兰队、中国女队迎战日本队、中国老年队迎战英格兰队、中国混团队迎战美国1队。比赛共进行6节每节16副,23、24日两天完成。淘汰赛没有带分,打平者按照预赛两队的胜负决定胜利者。
经过挑选半决赛的分区,百慕大杯中美国选择了中国和波兰这一组对手,威尼斯杯中国队选择了挪威与荷兰这一组对手,德奥西杯美国队选择了中国与英格兰这一组对手,武汉杯英格兰选择了中国与美国1队这一组对手。

23日开始的淘汰赛,将检验中国各队的真正实力,循环赛结束了,淘汰赛才是比赛真正的开始,让我们继续为中国团队加油。淘汰赛的比赛将全部进入BBO转播室。
23日即将开始跨国团体赛的比赛,目前共有112个队报名参加跨国团体赛的比赛,其中包括59个中国队。跨国团体赛预赛阶段是15轮瑞士移位赛,每天5轮,每轮10副牌,前32名进入淘汰赛中。

世锦赛如火如荼进行中,桥牌界也迎来了关注桥牌的高潮。经由普得俱乐部引进出版发行的《桌下疑云》这一讨论世界桥牌史上最有争议话题的巨作也在中秋节后问世了。世锦赛跨国团体赛期间,普得俱乐部将在赛场举行现场签售会,届时,本书作者、澳洲人维尔斯莫,桥牌世界打假英雄布格兰德,亚洲桥王黄光辉将参加签售活动,活动时间是9月23日-25日,欢迎广大桥牌爱好者前往参加。
纸墨飘香、阅读带来力量!极目楚天舒——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极目楚天舒——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极目楚天舒——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极目楚天舒——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