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日报_顾颖
天津日报_顾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1,264
  • 关注人气:37,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杯“遗憾”登场

(2012-06-14 09:31:32)
标签:

观点

时评

欧洲杯

足球

体育

分类: 《城市快报》专栏
      刚进入小组赛第二轮,欧洲杯就爆发了球迷骚乱,波兰与俄罗斯两队的比赛尚未开始,两国的球迷已经在华沙的大街上演了溅血的戏码,尤其以足球的名义打架就打呗,还莫名地扯上了一些历史的恩怨,弄得6000名警察紧张兮兮,到了儿抓了百多人进警局,这很遗憾。

  再周至的准备,也免不了百密一疏,架不住突如其来,所以绝大多数情况下,遗憾这东西免不了,也不必太放在心上,甚至所谓遗憾,本身就是故事。捷克2:1希腊的比赛,给之前刚抱得欧冠冠军奖杯正春风得意的切赫留下了遗憾,因为他的脱手导致了对手的入球,如若再算上首战被俄罗斯队踢出的皮球“过关”4次,那世界级门将实在是糗到了得自罚少吃一顿饭的地步。回溯切赫的所有欧洲杯战例,总体精彩不多、遗憾不少,说实在的,自从2006年受伤脑瓜儿里植入了金属片之后,切赫每上场必戴头套,大伙儿都快记不住他本人长嘛样儿了,更无从察觉他是不是像好多欧洲男人一样,一过25岁头发就日渐颓败,可如果再不拿出点儿神奇的表现来,往后有朝一日他彻底扔掉头套跟球场说“拜拜”,欧洲杯被评定成他职业生涯的“遗憾之作”说不定将成真事儿。

  欧洲杯进行至今,正面形象最丰满的莫过于舍甫琴科、扎戈耶夫这一老一小,而站到事情的另一面纠缠于一些遗憾甚至不可思议,同样可以给观者带来快乐,最好的例证是每提及意大利队的“大仙级”锋线组合,一个心脏做过手术火线复出的卡萨诺、一个思维轨迹与他的发型同样充满怪异的巴洛特利,超多人便会心地乐不可支。假若知道了巴洛特利实际身世悲惨,出生在一个穷得叮当响的家庭,这辈子的前20个月都住在医院里,动了两次大手术才捡条命,以及两岁以后被巴洛特利夫妇收养才跟着成为“巴洛特利”,也许大伙儿再看这个时不时没心没肺如懵懂儿童甚至“脑残”患者的小子时,就会多一些理解、少一些遗憾——这一切可能都是他人生从小到大22年里不停涂抹的“保护色”,用出其不意的喜感,来置换别人对自己其他某部分想小心翼翼收藏起来的人生内容的关注。

  再过若干小时,我们又能看到巴洛特利登场了,很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