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日报_顾颖
天津日报_顾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1,264
  • 关注人气:37,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达送孩子去留洋?有麻烦!

(2011-08-13 22:28:58)
标签:

观点

时评

解密

足球

万达

体育

分类: 体育的事儿,嘛都说

    足协高层和青少部官员在近期谈到1993/19941995/1996两支即将去葡萄牙留洋的队伍时,总在特别强调前者的费用由足协和一些赞助商担负,后者的费用有阿迪达斯公司担负,两年之后回来球员们各回各的俱乐部,言外之意留洋没花万达的钱、各俱乐部也不用有“身份变更”的顾虑。实际足球圈内不少人都知道,在留洋的问题上,足协和万达双方“系着扣儿”呢,换句话说,万达出资送青少年球员去留洋这件事,因为有麻烦,所以暂时还没有成行的时间表。

    第一个麻烦是万达曾和足协提出,借助全国各地都有万达广场的优势,留洋由他们独立来搞。万达的想法是以商业地产为依托在全国搞选秀和征募,既能吸纳更多社会上的青少年来尝试,又能和企业宣传形成互动,最后留洋的目的地和方式也由万达决定。这个想法当即遭到足协的反对,理由是足球具有相当的专业性,使用“超级女声”那种纯面向社会的海选,恐怕到头来只是一场作秀和噱头,根本选不来真正的苗子,如果动用一定的力量鼓动各俱乐部梯队或各地青训系统的孩子来参加海选,则会扰乱人家正常的培养选拔秩序。万达的这个想法最终不了了之了,可足协搅了他们的“好策划”,他们想必会不高兴一阵子。

    第二个麻烦源于万达明确表态,如果是他们出钱送小球员出去,那送出去的球员一定得以万达的名义注册、归属在万达名下,作为补偿,万达可以拿出一笔钱来交给足协,由足协去出面去和选中球员的“前俱乐部”做了断。面对万达的这个设想,足协同样表示反对,告诉万达说不用想都知道,不会有任何一家俱乐部能随随便便把眼看成才的球员转让了,如果万达非要坚持,那他们就自己带着钱去试好了,足协绝不会出面去当这个中间人,而且足协也“没看懂”,一直说要为中国足球发展作贡献的万达,试图囤积尖子球员在自己名下的真正目的是什么。截至目前,其实万达所说的资助留洋计划,根本还没有真正启动,未来将在什么时候、以什么形式启动,足协内部人士说“没人吃得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