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日报_顾颖
天津日报_顾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1,264
  • 关注人气:37,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再有“过了年再说”的借口

(2011-02-13 21:46:05)
标签:

观点

幽默时评

体育

分类: 《城市快报》专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回想一下并不遥远的春节前我们便会发现,曾几何时,“过了年再说”是一个多好的借口啊,有什么难办的事想稍等两天再办吗?打算小小地偷个懒给身体或者心灵放个假吗?觉得早先有什么不如意希望有所改变吗?都可以端出“过了年再说”的借口沉淀抑或推诿几天,仿佛伴随着农历新年的来临好运气也来了,事儿会办得更顺当、结果也会更好。

    兔年是什么时候来的?当然就是春节联欢晚会上几大主持人周期性地激情澎湃报告零点钟声那时候来的。之后没几天,丁俊晖在德国打了大师赛,虽然到了儿没能打进四强,但是他仍然坚持说,从公历2011年开始,他拿了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跟姚明、郎平等人一块儿拍摄的国家形象宣传片也在国外热播,德国赛的失利没啥,2011年对他而言仍是一个“高开”的好年景,春节过完了,他也要为新希望而努力了。

    丁俊晖的新希望是什么?当然是过俩月就要开打的斯诺克世锦赛。算上才抱回家的温布利大师赛奖杯和早年间得到过的英锦塞冠军,丁俊晖离实现大满贯伟业,就只差这个世锦赛桂冠,因此今年他最较劲的就是4月的“克鲁斯堡战役”。让丁俊晖自己形容,世锦赛不光面临高手云集的问题,还是由于盘数特多,到时候脑子跟定特累,保不齐精力也会有点儿跟不上,于是乎,他现在并不刻意多想什么,只保持该干嘛就干嘛的状态,比如今儿是西方情人节,也是威尔士公开赛开战的日子,他得拎着球杆去打揭幕战,对手是坎贝尔。

    尽管2011年不是个体育“大年”,没有奥运会、世界杯这类全球瞩目的大赛,可对很多运动队、运动员来说,由于牵涉到争抢奥运参赛席位的问题,这一年就成了关键的一年。10日中国女足已经在广东开练,韩端能不能应召归队,是本次集训的焦点话题,甚至超过了不久后即将到来的阿尔加夫杯赛事,最后李霄鹏还是没带上韩端,只让她自己加紧练、加紧补课,过俩月球队再调整名单她还有机会。韩端说,过完年她的最大心愿是为奥运会再拼一把,队里的别人又何尝不是呢,世界杯的念想已经断了,要是再拼不来这个奥运名额,女足要领受的寂寞和无助,简直不堪设想。至于男足,他们要打的是世界杯外围赛,从资格赛打起,且别说巴西那片赛场有多远,就是离十强赛都还差着俩步骤呢,说归其男足和女足一样,都是那么那么盼望年过完了好运气能跟着生肖兔子一起蹦跶来。

    另外热盼新年有好运的,想必还有刘翔吧?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卡尔斯鲁厄,刚开年,刘翔就参加了两站比赛,成绩谈不上好,仅仅是“能够顺利完成比赛”而已, 栏间技术基本能体现出来,可是身体条件、比赛状态两方面都不够好,制约了他的速率和节奏,出不来好成绩也是必然。跨栏还是那个跨栏,可刘翔已经不是那个刘翔了。自2008年奥运会上“出事儿”起,很多人真就用了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认头了这一点。到底该怎么定义现在的刘翔,其实跟现在的股市差不离,一方面见过六千多年的高点,另一方面在两千多点的点位上晃荡也有日子了,往上挣崴保准征程漫漫、结果未知。且不说去伦敦,就说一个运动员的正常运动周期,2011年确实是刘翔的关键年,他已经沉寂得太久,再不激发状态强势回勇,恐怕逃不掉泯然于众生的宿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