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日报_顾颖
天津日报_顾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79,142
  • 关注人气:37,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0结束倒计时,足球的苦恼无绝期

(2010-12-21 18:21:06)
标签:

观点

幽默时评

体育

分类: 《城市快报》专栏
    从明天开始,2010年进入“10、9、8、7、6……”结束倒计时。
    辞旧迎新当然是当下应景的主题,比如美联社刚推出了个性化的“年度体育事件回顾”,在他们的价值观里,2010年体坛的超级大事儿不是四年一回的世界杯踢到了南非,而是揪出了伍兹半个排的情人,以及随后他跟老婆艾琳离婚了。前两天有人曝光了闯进艾琳生活的“新男人”,还拍到了那种“限制级别”多少岁以下小孩儿不宜的甜蜜照片,作为艾琳曾经的老伴儿啊,伍兹那数以亿计的分手费,眼瞅着就将随着艾琳的出嫁,呱唧落入她后老伴儿的囊中,料想作为男人,这一切定然既窝火又没辙呗,伍兹的2010年,算是把走背字儿跟“作”到头儿都占全了。
    其实当桌上的年历新的替下旧的、自己的岁数捋着自然数的计数方式再次序地往后数一个之际,基本每个有思考与行为能力的人,都会用自己的形式来辞旧迎新,攒个局大吃一顿、给自己或者生活里哪位重要的人买件礼物,抑或内心澎湃脸上不挂相地检索一下过去一年里人生的得失片段……2010年小贝得到个终生成就奖、刘翔继续“瘟”着、姚明诡异地一伤再伤忽然就冒出了“退役相”,人家的峰头谷底、大喜大悲,咱自是无法复制的,不过源于内心感受的不同,旁人眼里的平常事,换成自己兴许已是波澜壮阔、惊涛骇浪,这没办法用一刀切的价值观来衡量。
    倒是中国足球的2010年比较符合“普世”原则,用不同人大小不一、单双眼皮各异的眼睛来审视,得出的结论都八九不离十。反腐几乎直击行业最高主管、扫黑扫到了圈子里的各个层面,连角落都没放过,既然以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们审判为标志的“阶段性成果”还没到来,那么从2009年延绵到2010年的这场风暴,只能别无选择地继续扫荡下一年。
    在意识到2010年所剩的日子真的不多矣、没的挥霍时,这两天不断有人在替中国足球紧张兮兮地担心,中超冠名赞助商倍耐力怀着一腔生不逢时的遗憾决绝而去了,如若找不到下一个掏钱的“大头”,那么因“裸奔”而沾染个联赛无人搭理的名声是小,少了一大笔买啥吃都香的钱财是真。呵呵,从欧洲大陆直愣愣地穿越到亚洲大陆,哪个貌似成熟的足球联赛有冠名赞助?灰头土脸、抱头鼠窜一整年的中国足球,留在2010年的最后一个冠名尴尬,却不偏不斜地又直击了他们“不入流”的要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