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日报_顾颖
天津日报_顾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81,264
  • 关注人气:37,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笑纳国足赢球这份小小的年礼

(2009-01-22 00:09:38)
标签:

幽默时评

观点

体育

分类: 《城市快报》专栏

    我端坐在电脑儿前头,呱唧呱唧敲农历鼠儿年最后一期“碎嘴子”,并感慨自古以来总有人被夸“写得一手好字”,而今办公无纸化,咋就没人夸夸我“敲得一手好键盘”的时候,我的一个朋友正跟一车无公害杂粮礼盒儿一起,连夜奔驰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
    托福,这位老兄认识一个做杂粮生意的朋友,更托福,那车杂粮的目的地,正好儿就是他的故乡,于是才有了他跟那一车粮食殊途同归的缘分。不过他坚持说,搭货车回家,不是心疼钱,或者买不着车票又坚决不找票贩子,而是为了体验一把艰苦朴素的感觉,为来年励精图治抗击金融风暴奔好日子,提前做好精神跟身体上的准备。
    今年过年早,好像没怎么醒过味儿来,热身也不够充分,年就已经到了,尤其昨儿晚上看罢中国队在杭州6:1赢了越南队,随后甭管是解说还是教练还是队员,都一水儿毫无创意地在那儿说,使这个大比分儿给全国的球迷拜年,更逼得大家伙儿不短提醒自个儿,再有不到100个小时就除夕了,该放炮了。日子啊,简直不是流水那样儿流过去的,而是洪水那样冲过去的,仿佛去年国家队年三十儿输球,一边儿给大家伙儿添堵,一边儿揭开的2008年一输再输的序幕那一段儿还在眼前呢,一年嗖家伙已经过去了。
    估摸是让去年过年输球那一段儿给闹的吧,才有昨儿赢了越南队之后,国足全队上下才乐开了花,说实在的,虽说体育工作会也开了,刘鹏局长大庭广众之下骂足球也骂了,可中国足球能不能跟着春暖花开一块儿回暖,这事儿当下只有天知道,不过大过年他们没再给老百姓添堵,这应该算是进步了吧。
    今儿是男女俩国足放假的日子,生活总要继续,成绩好赖撂一边儿,哪怕出工不出力呢,也叫忙活了一年,该歇歇了。怎么规划过年这几天的假期讨好和宠爱一下自己,正经是挨了一年骂的中国足球圈儿里诸位,跟咱过太平日子的老百姓都得面对的一个命题。管它什么金融危机,兜儿里有钱就先挥霍一下,吃点儿好吃的、穿件儿好衣裳,买个爱马仕、LV或者GUCCI的背包儿白天背着晚上供着,这是一个选择;捂紧了荷包,逛逛取消门票的公园儿,吃点儿超市里促销员殷勤递过来试吃的白食,跟路边儿音像店的大喇叭合唱一曲,握着单向收费的手机跟每一个打来电话的人长谈,也挺好,一切凭心气儿吧。
    再继往开来说个倍儿宏观的话题,北京奥运会让2008年成了中国体育的丰收年,其实也把体育圈儿的2009年推上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没别的,就踏实住了跟着历史车轮滚滚往前奔吧,记得一定叫“车轮滚滚”啊,千万别“红尘滚滚”,红尘不牢靠,随便看看都能给看破,“看破红尘”不好玩儿。
    算了,唠叨一年了,就此打住,最后还有一句大白话儿:过年好。您了,明年不见不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