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津日报_顾颖
天津日报_顾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79,539
  • 关注人气:37,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足啊,你们知道武则天的生日是哪天吗?

(2008-06-14 23:46:56)
标签:

足球

幽默时评

体育

分类: 《城市快报》专栏

    前后一个礼拜,中国队连输了俩主场,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拢共才6场比赛,老少爷们儿一帮人忙活一溜够,竟然落得个头五场一场没赢,简直死得要多踏实有多踏实。

    平常一提“般配”这俩字儿,我总爱跟手儿使“才子配佳人儿、瘸驴配破磨”来具体形容一下嘛叫般配,耐着性子瞧完了昨儿的比赛,我忽然就觉着,往后再提般配的事儿,干脆拿中国队举例子得了,就冲他们那阵容、那表现,跟到了儿那成绩凑一块儿,简直要多般配有多般配。既然自个儿不争气,淘汰也是早晚的事儿,活该如此。

    昨儿晚上上班儿的时候,我的同事曾昭翔倍儿有感触地说,4年前他过生日那天,不光是自个儿的人生正好儿活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的重要日子,也正好儿赶上哈恩带着国家队打德国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彻底死透,所以他那个生日过的,咏叹调儿似的悲喜交加,直到今儿想起来,都还直往外冒壮怀激烈的胡椒面儿味道。四年转眼就过,国家队转眼又输一回,不问我都能猜着,此情此景勾搭得小曾抚今追昔,难免一边儿跟国家队怄气,一边儿还得可惜了儿自个的好岁数儿啊,咋就这么不禁过。

    比赛连着输,国家队里以韩鹏为首眼窝儿浅的主儿,已经连着哭了两报儿,昨儿郑智也痛心疾首、肝肠寸断地跟球迷们大家伙儿说“对不起”,倒是挺感人的。问题是眼泪儿流了,道歉的话说了,兴许他们心里头好受点儿了,可球迷们让他们折腾得都快怀疑人生了,要的可不是几滴眼泪儿,几句“我不好,我检讨”。

    趁着等欧洲杯西班牙打瑞典那场球的当口,泡了会儿网上的论坛,真是领教了群众的智慧,大家伙儿骂国家队骂得别提多花俏了。天地良心,我不是一个矫情的人,懒得动脑筋分析这个貌似一无是处的国家队,到底还有没有点儿嘛可取之处,但是我真心实意地希望他们少做点儿假大空的总结,认真干点儿有用的事儿。真是的,要是不怕影响市容,不怕让收容站当盲流儿给收去,我都想劝谢亚龙他们老几位借件儿破衣裳换好,跑大街上微服私访一下去,听听大家伙儿都是怎么扒心扒肝儿地给中国足球挑毛病的,又是怎么捶胸顿足骂中国足球不争气的,一来二去还兴许能让他们受点儿教育呢。

    算了,不说了,只最后再唠叨一句。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大学学的理工,工作成天到晚跟数目字儿打交道,可人家酷爱中国历史,没事儿就自学,有一回我找茬儿问他武则天是嘛星座的,人家大哥顺嘴儿就说出来武则天的生日是武德七年正月二十三日,公元624217日,水瓶座的。乖乖,料想咱中国足球的圈儿里人要是有大哥的这份儿钻叽劲儿,大概其也不至于每回都输到恨不得咬舌自尽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