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错刀
金错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3,213
  • 关注人气:2,9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独家干]从产品经理角度看比基尼洗车:酷产品

(2014-07-25 09:57:57)
标签:

杂谈

从产品经理的角度看,比基尼美女洗车是个挺酷的产品设计,值得创业公司借鉴。

[独家干]从产品经理角度看比基尼洗车:酷产品

这两天,一个最奇葩的讨论对象是一个小产品:比基尼美女洗车。甚至变成了一个现象级话题。

回顾下这个案例:北京朝阳区酷车小镇的一家汽车养护中心推出一项新服务,美女身穿比基尼为车主洗车,不打蜡、不护理,一次收费要880元,针对高端客户。每次洗车的时间大概会持续近一个小时,所以在考虑到两名模特体力的情况下,每天清洗汽车的数量最多不会超过3辆。两名模特均是正在上大二的学生。两名模特并非随时待在养护中心。客户预约后,店里会做好地点、设备的安排,再通知模特过来。

据说,平日生意火爆,看来用户挺认可。比基尼美女说,她觉得这份工作挺有趣味性的。但有市民觉得有点恶俗,一律师表示相关部门可叫停。由于影响太大,该汽车养护中心已经停止了这个比基尼美女洗车服务。

从产品经理的角度看,比基尼美女洗车是个挺酷的产品设计,值得创业公司借鉴:

1、比基尼美女洗车本质上是个流量产品,就是能给公司和产品带来品牌流量和客户流量的。现在,由于互联网把信息传播的渠道完全扁平化,一个公司一定要设计好自己的流量产品。比如,小米移动电源,一万毫安69元,电源基本不赚钱,但它就是个流量产品,换句话说,它就像比基尼洗车一样能吸引用户。

2、这个比基尼美女洗车还挺痛点。我常说,找痛点是一切创新的基础,对高端汽车用户而言,他们需要的不只是洗车,而是更有逼格的产品与服务。比基尼洗车其实是来自用户的建议。据这家汽车养护中心介绍,曾经有客户向店里提出,如果是美女洗车该多好,于是店里想出了让洗车的美女穿比基尼的创意。

其实,比基尼多高大上啊,而且也不是在大街上洗车,为什么有市民会觉得恶俗。

3、让我惊讶的是,一个传统企业竟然有迭代思维。受舆论压力比较大,这个洗车公司已经停止了比基尼美女洗车业务,未来推出的业务将不会再涉及比基尼等因素。但是,可能会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再推出新的高端私人订制服务,例如“美女贴膜”等项目。我很看好这个小汽车养护中心,有认识的刀友,可以推荐一下。

[独家干]从产品经理角度看比基尼洗车:酷产品

重要的是,你有自己的比基尼型产品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