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斯佳丽WH
斯佳丽W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7,576
  • 关注人气:7,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味道浓郁的滋味下饭菜---香菇烧素鸡

(2017-08-16 09:47:11)
标签:

豆制品

素鸡

香菇

素烧菜

烹饪技巧

分类: 美味小炒

味道浓郁的滋味下饭菜---香菇烧素鸡

     虽然立秋了,但只是早晚凉快了点,天气依然炎热,家里的饮食要是清淡、偏素的为主。今天介绍一道家常菜---香菇烧素鸡,豆制品一直是我家比较偏爱的食材,豆制品的种类繁多,常吃到的豆腐、香干、腐竹、千张皮等等。素鸡是以豆腐皮(千张)作主料,卷成圆棍形,捆紧煮熟,加调料炒制而成的佳肴。它风味独特,以素仿荤,吃起来如同肉的口感,富含植物蛋白。

    素鸡营养丰富,含有优质的蛋白, 还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 它含有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它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常吃能为人体补充钙质,防止骨质疏松,促进儿童的骨骼发育,对老人的骨骼生长也极其有利。


    为了口味更加鲜美,用了有植物皇后美誉的香菇来搭配它,香菇的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常吃香菇能健体益智、健胃助食、清热解毒、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益气安神、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等功能。香菇烧素鸡,一道很普通的家常菜,色泽诱人,味鲜而柔软,清淡可口,香菇的味道浓郁,素鸡香醇软糯,非常有滋味,下饭一流哟。

味道浓郁的滋味下饭菜---香菇烧素鸡

【香菇烧素鸡】

原料: 香菇 6-8   素鸡 1  小葱 1 生抽 2  蚝油  1  油盐  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2. 热锅凉油, 放入素鸡进去翻炒; 3. 翻炒几下后再加入香菇进去翻炒; 4. 加入适量的生抽和蚝油进去翻炒; 5. 再倒入泡香菇的水; 6. 加盖炖煮3分钟; 7. 大火收汁,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8. 盛入盘中,表面撒上小葱末。

味道浓郁的滋味下饭菜---香菇烧素鸡小贴士1. 香菇用水泡开,泡过香菇的水不要泼了,炖香菇进去炖煮; 2. 煮香菇时加入点蚝油味道更为鲜美。

味道浓郁的滋味下饭菜---香菇烧素鸡
味道浓郁的滋味下饭菜---香菇烧素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