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斯佳丽WH
斯佳丽W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9,665
  • 关注人气:7,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日冰凉爽心的“鸡丝凉皮”

(2017-08-07 10:17:04)
标签:

夏日小吃

凉皮

鸡肉

烹饪窍门

分类: 新新煮艺

夏日冰凉爽心的“鸡丝凉皮”

    三伏天,天热的让人都受不了,这时候还有什么比起来吃碗凉皮更舒服呢?外表爽滑而内在丰富的味道的凉皮是夏季一道常见的美食,是用红薯淀粉、绿豆淀粉等原材料,经过用心的手工制作而成,它带有独特的香味而以及丰富的营养物质。凉皮配上黄瓜、豆芽、鸡丝等多种辅料,再浇淋上特制香辣油、香醋等多种调味料,就能给你带来不容错过的冰爽的美味体验。

    记得上学的时候,很多时候是要上晚自习的,那时候学校的食堂是没有饭菜卖的,那校门口的小吃摊就可以经常看到成群结队的学生。夏天的凉皮、凉面的小吃摊生意最好,而有家老太太的凉皮摊更是常常排着长队,小吃摊不大,但那调味的佐料却摆着满满的一桌,据说她家的凉皮是老爹爹自己手工做的,特别的Q弹爽滑筋道;而每次看到到她将近二十种调味料放入碗中,最后再浇上那特制的辣椒油时,口水也跟着掉下来了。


    毕业后的那几年去吃过几次后,就再也没去了,想必这老奶奶老了回家休息了吧。虽然也曾在外面吃过凉皮,但再也找不到那种味道。今天就买回来凉皮,自己在家山寨一把。配料只用到了鸡丝和黄瓜丝简单的两种,做法也很不复杂,家里还有些自制的辣椒油也加入了进去,按自己口味调入喜欢的调味料即可。三分钟就端上桌的凉菜,就着入夜凉风倒上一杯啤酒,是不是又想起了那些与你同一碗凉皮的好友呢? 

夏日冰凉爽心的“鸡丝凉皮”

【鸡丝凉皮】

原料:凉皮  1  鸡脯肉1小块  黄瓜  1 红椒 1  2    2  料酒 1  生抽 1  香醋 1  油盐 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凉皮放入凉开水中,加入少许盐浸泡一下; 3. 将鸡脯肉放入锅中煮,加入少许姜片和料酒帮助去腥; 4. 煮到筷子很容易扎进去且无血水出来,再煮上一两分钟,焖上五分钟; 5. 将浸泡好的凉皮切成条放入盘中,鸡脯肉手撕成丝,黄瓜也切成丝; 6. 凉皮中倒入适量的生抽和香醋; 7.将黄瓜丝、鸡丝和蒜末、红椒圈放入再凉皮上;8. 最后浇淋上芝麻香油即可。 

夏日冰凉爽心的“鸡丝凉皮”

    9. 端上桌了。

夏日冰凉爽心的“鸡丝凉皮”

小贴士1. 鸡脯肉冷水下锅煮,加入点姜片和料酒帮助去腥,煮到筷子很容易插进去且无血丝后再煮上两分钟,捞出来手撕成丝; 2. 凉皮放入加了盐的凉白开水中浸泡一下是为了更卫生; 3. 加入点黄瓜丝更爽脆,喜欢的还可以加入辣椒油等调味料。

夏日冰凉爽心的“鸡丝凉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