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斯佳丽WH
斯佳丽W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6,510
  • 关注人气:7,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馅儿鲜香,外壳酥脆,一口一酥香的“瓠子肉馅生煎包”

(2017-06-16 07:58:13)
标签:

早餐

生煎包

瓠瓜肉馅

焦香酥脆

烹饪窍门

分类: 中式点心

馅儿鲜香,外壳酥脆,一口一酥香的“瓠子肉馅生煎包”

    武汉的早点品种丰富, 种类繁多全国人都知道, 武汉人把早上吃早餐叫做“过早”,这要说起武汉的早点,赫赫有名的热干面、欢喜陀、面窝、牛肉粉等,不计其数,如果你想要将武汉的早点轮流吃上一回, 那就在武汉住上小半年吧。今天就上道我最爱的早点之一---生煎小包,它馅儿鲜香,外壳酥脆,一口一酥香,武汉人还喜欢配上一份鸡蛋米酒,这个香呀,吃过你就会感受到。

    据说这生煎小包也是上海有名的一道传统小吃,用半发酵面包馅,排放平底锅内,用油煎,喷水若干次即熟。煎好的生煎包底部色金黄、硬香带脆,馒身白色,软而松,肉馅鲜嫩稍带卤汁,咬嚼时还有芝麻或葱的香味,以出锅热吃为佳。 而且它里面的馅料也可以多样化, 我们平时常吃的肉馅、或者素菜,还可以来的混搭,荤素搭配,完全可以按照自己或家人的口味进行调整。


    生煎,是南方的叫法,在北方叫做水煎包,烹制过程中融煮、蒸、煎于一体,刚出锅的水煎包,因兼得水煮、汽蒸、油煎之妙,其色泽金黄,一面焦脆,三面软嫩,脆而不硬,香而不腻,味道鲜美极致。前两天去菜市场买菜时,摊主给我推荐了用瓠子加肉做馅,第一次这样搭配,包入生煎小包做馅给家人吃。结果效果出人意料的好,全家老人都喜欢清爽的口感,吃完了一锅又一锅。 你是不是也想尝试一下呢?

馅儿鲜香,外壳酥脆,一口一酥香的“瓠子肉馅生煎包”


【瓠子肉馅生煎包】

原料: 肉馅 200 瓠子  1   面粉   200  发酵粉 4  生姜粉   1小勺   胡椒粉  1小勺  油盐  适量

制作:1. 将发酵粉放入三十度左右的温水中化开, 再加入面粉中和面; 2. 和成光滑的面团后盖上盖房放在室温下发酵; 3. 肉馅中加入适量的盐、生姜粉花椒粉和料酒, 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4. 瓠子刨成细丝, 注意中间的瓤就不要了; 5. 加入适量的盐腌制一下; 6. 将腌制好的瓠子丝挤去大部分水分后放入肉馅中; 7. 再加入适量的芝麻香味和少许胡椒粉; 8. 顺着刚才方向搅拌上劲, 这样瓠子肉馅就做准备好了;

馅儿鲜香,外壳酥脆,一口一酥香的“瓠子肉馅生煎包”

  9. 面团发酵好后放在案板上滚圆; 10. 搓成长条后切成大小相同的剂子; 11. 擀成圆片, 包入准备好的馅料; 12. 左手托起圆片, 右手拧起边向内折叠直到合拢; 13. 这样将所有的小包子就包好了; 14. 烧热锅, 放入少许油, 将小包子放入里面, 注意中间留点间距,微微煎一下再加入适量的水; 15. 加盖煮上两、三分钟; 16. 再揭开盖, 小火慢慢煎, 直到水分完全蒸发,壳底煎至金黄即可。

馅儿鲜香,外壳酥脆,一口一酥香的“瓠子肉馅生煎包”
13. 盛入盘中。

馅儿鲜香,外壳酥脆,一口一酥香的“瓠子肉馅生煎包”

小贴士1. 发酵粉用温水划开,更有利于面粉的发酵;2. 瓠子刨成丝时中间的瓤不需要, 加入少许的盐腌制一下,入馅时要挤去部分汁,避免肉馅出水; 3 包包子时,左手托起圆面片,右手拧起边向内折叠直到合拢, 这样包子就能形成自然的折;4. 煎小生包时, 要先烧热锅, 放入少许油,先将小生包煎一下再放入水,这样能避免生煎包扒锅。  
馅儿鲜香,外壳酥脆,一口一酥香的“瓠子肉馅生煎包”
 微信公众号: 斯佳丽的小厨房, 微信号:sjldxcf,

扫一扫,我们一起来玩转美食吧。  

香气扑鼻、营养美味的“排骨红薯糯米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