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斯佳丽WH
斯佳丽W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9,665
  • 关注人气:7,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鲜嫩脆滑的好吃又下饭凉拌小菜--香菜豆油皮拌木耳

(2017-05-12 09:44:38)
标签:

豆油皮

补钙

黑木耳

凉拌

好吃下饭

分类: 新新煮艺

鲜嫩脆滑的好吃又下饭凉拌小菜--香菜豆油皮拌木耳

    豆油皮, 很多人喜欢涮火锅的一种食材,它是用豆浆倒入锅中文火烧煮,豆浆中的蛋白质及脂肪浮于表面,与空气接触后氧化成的薄皮。待皮成型后,用竹片或竹条插入薄皮下挑出,放置于通风透光处,自然晾干而形成黄黄色、皱皱的豆油皮。大豆经过加工后,吸收率会大幅度的增加,如同这豆油皮的吸收率既然高达90%以上,因此我们平时不妨多吃点的豆制品。

 

    豆油皮营养丰富,优质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还有铁、钙、钼等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它所含的丰富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功效; 还能;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 儿童食用能提高免疫能力,促进身体和智力的发展; 老人多吃它可延年益寿。它易消化、吸收快,是一种经济实惠、老少皆宜的佳品。

 

    平时很喜欢用豆油皮下火锅, 但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 就想变个做法将它端上餐桌, 而今天我推荐大家的是一道凉拌菜----香菜豆油皮拌木耳,将豆油皮与清肠排毒养颜的黑木耳一起煮熟后, 再加入香菜和调味料一起凉拌。表面光滑、色泽乳白微黄光亮的豆油皮、鲜嫩脆滑的黑木耳、 翠绿且风味独特的香菜,很简单清爽的凉拌菜,好吃又下饭,但味道非常棒哟。  

鲜嫩脆滑的好吃又下饭凉拌小菜--香菜豆油皮拌木耳

【香菜豆油皮拌木耳】

原料: 豆油皮 2  黑木耳  1小把 香菜  4   2   红辣椒 1  香醋 2  味极鲜 1  芝麻 1 油盐  适量

制作:1. 准备好原材料; 2. 将豆油皮和黑木耳放入锅中煮, 加入点盐; 3. 大火煮开后, 再煮上一、两分钟捞出,将豆油皮切成小块;4. 豆油皮和黑木耳放入碗中, 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 5. 再加入味极鲜和香醋; 6. 放入蒜末和红辣椒;7. 加入香菜末; 8. 最后倒入适量的红辣椒油,拌均匀;

鲜嫩脆滑的好吃又下饭凉拌小菜--香菜豆油皮拌木耳
9. 盛入碗中, 表面撒上芝麻。

鲜嫩脆滑的好吃又下饭凉拌小菜--香菜豆油皮拌木耳

小贴士1. 豆油皮和木耳一起焯煮熟, 注意加入点盐入底味;2. 豆油皮、黑木耳、香菜放入碗中, 加入盐、胡椒粉、味极鲜和醋等调味料, 拌均匀即可。

鲜嫩脆滑的好吃又下饭凉拌小菜--香菜豆油皮拌木耳

微信公众号: 斯佳丽的小厨房, 微信号:sjldxcf,

扫一扫,我们一起来玩转美食吧。  

香气扑鼻、营养美味的“排骨红薯糯米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