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斯佳丽WH
斯佳丽W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9,665
  • 关注人气:7,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爽又营养的排毒美容菜----芦笋炒虾仁

(2017-05-05 10:46:32)
标签:

芦笋

蔬菜之王

虾仁

鲜美

快炒菜

分类: 美味小炒
清爽又营养的排毒美容菜----芦笋炒虾仁
    芦笋被称为“蔬菜之王”, 它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因此深受人们的喜欢,可能不少人都不知道它又被称作为抗癌之王。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抗癌元素之王—硒,能有效预防对抗癌症;而芦笋能清热利尿,多食好处极多;芦笋叶酸含量较多,经常食用芦笋有助于胎儿大脑发育;经常食用芦笋还可消除疲劳、降低血压、改善心血管功能、增进食欲、提高免疫力,是一种高营养营养保健蔬菜。

 

        虾是我家小侄女的最爱,其实生活中喜欢吃虾的人也很多,虾有着鲜美的口感, 营养价值也非常高,多吃虾能补充钙质。 虾全身是宝,虾脑,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脑磷脂等营养成分; 虾肉含有大量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虾皮含有虾红素、钙、磷、钾等多种人类所需的营养成分; 常吃虾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性功能、补肾壮阳、抗早衰、并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

 

    喜欢吃芦笋,喜欢那嫩绿的颜色,像竹子一样的外表,春季的芦笋鲜嫩清甜,有着春天的味道,有着青草的滋味,还有那绿油油的春天的色彩,清清脆脆的怎么做都好吃,搭配鲜虾一起炒,做道美味又家常的“虾仁炒芦笋”。这道菜色泽鲜艳、口感宜人、鲜嫩爽口,营养素互补,简单易学,是道不可多得的清爽又营养的排毒美容小菜,能给身体补充好能量,缓解亚健康状态。

清爽又营养的排毒美容菜----芦笋炒虾仁

【芦笋炒虾仁】

原料: 鲜虾   200  芦笋 1小把  蛋清 半个 枸杞 5  姜片 2  淀粉 1小勺  料酒 1小勺 油盐 适量

制作:1. 将鲜虾去壳后用牙签从虾背上第二、三节处挑出虾线; 2. 将虾清理干净后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注意哟,吸干水分的虾仁才能更好的入味); 3. 加入适量的盐、料酒、淀粉和半个蛋清, 抓均匀;4. 芦笋放入锅中焯水, 加入几滴油和适量的盐, 微微变色后捞出; 5. 热锅凉油, 放入姜片进去炒香; 6. 倒入腌制好的虾仁进去翻炒; 7. 翻炒至虾仁变色后加入焯好的芦笋进去翻炒; 8. 翻炒两下后加入盐调味; 9. 最后加入适量的水淀粉勾玻璃芡;

清爽又营养的排毒美容菜----芦笋炒虾仁10. 盛入盘中, 表面撒上枸杞。

清爽又营养的排毒美容菜----芦笋炒虾仁

小贴士1. 鲜虾的处理:去壳后用牙签从第二、三节处挑出虾线, 再清洗干净后吸干水分, 这放入盐、蛋清等调味料腌制; 2. 焯芦笋时放入几滴油和适量的盐能保持芦笋的翠绿与口感。
清爽又营养的排毒美容菜----芦笋炒虾仁

 微信公众号: 斯佳丽的小厨房, 微信号:sjldxcf,

扫一扫,我们一起来玩转美食吧。  

香气扑鼻、营养美味的“排骨红薯糯米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