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斯佳丽WH
斯佳丽W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7,576
  • 关注人气:7,8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催熟柿子的两个方法---柿子花开

(2011-11-21 09:46:31)
标签:

柿子

营养美味

食用禁忌

催熟方法

分类: 中式点心

催熟柿子的两个方法---柿子花开

 

    秋天是柿子成熟的季节,这时候的柿子清甜可口,营养丰富。很多人还喜欢在冬季吃冻柿子,别有味道。柿子营养价值很高,一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而且还能预防心脏血管硬化呢,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柿子中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但吃柿子我们要注意的地方:空腹不能吃柿子 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很容易形成胃柿石。柿子皮不能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不要与含高蛋白的蟹、鱼、虾等食品一起吃,含高蛋白的蟹、鱼、虾在鞣酸的作用下,很易凝固成块,即胃柿石。糖尿病人勿食,柿子中因含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 因此吃后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适可而止,不在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为宜。吃后漱口 吃柿子很易对牙齿造成侵蚀,形成龋齿,故而在吃柿子后宜喝几口水,或及时漱口。

 

    现在柿子正是大量上市的季节, 且也便宜, 因此时不时买上几个, 放在家里。 但是这次买的不太熟, 我有办法,将柿子和成熟的红苹果放在一起,用塑料袋装上,扎紧袋口,过两三天,大部分柿子颜色会变红,摸起软软的,吃到口里是甜的。 这是最方便也最有效的方法, 不过也要注意观察, 它跟室外温度也有关。 同样的方法还可以催熟猕猴桃等水果。 还有另一种办法是用酒捂,柿子发黄是摘下用酒摸匀后,放进大方便袋密封45天,它也能变熟, 但我个人不太喜欢酒味。

 

    这不, 我用成熟的柿子捣成泥, 掺入面粉中,制作出的柿子花, 虽然颜色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艳丽, 但想到它的营养,心情一样能乐开花。

 

催熟柿子的两个方法---柿子花开


 


 

 

【柿子花开】

原料:高筋面粉  柿子   酵母粉   

制作:1. 将柿子洗净去皮; 2. 用搅拌机打碎成泥状; 3. 将柿子泥倒入面粉和酵母粉中混合; 4. 合匀后用保鲜膜盖上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 

催熟柿子的两个方法---柿子花开

    5. 发酵好后将面团分割小段, 揉圆后盖上保鲜膜饧上二十分钟; 6. 搓成长条切成大小适中的剂子; 7. 擀成圆形; 8. 将五片圆片均匀的摆放好, 再在中间擀一下; 

催熟柿子的两个方法---柿子花开

    9. 将圆片从一端卷起; 10. 将卷好的面团从中间切为两段; 11. 将切面朝下,并将上端整理好; 12. 在锅中刷层油, 锅开后大火蒸八分钟, 关火一分钟再层出。

催熟柿子的两个方法---柿子花开

出锅后摆放在盘中, 下面垫上洗净的树叶。

催熟柿子的两个方法---柿子花开

小贴士: 1. 我发觉全部用柿子为汁合面,蒸出来的颜色没有我想的那么好看,你也可以一部分用柿子, 一部分用牛奶;

2. 圆片的距离要稍微大一些, 那么花朵更易整理些;

3. 将圆片叠放好后再中间用擀面杖擀薄,这样花底部会小些且更能漂亮的挺立。

4. 做好了趁热吃, 因为它没有我们平常的发面那么软。

催熟柿子的两个方法---柿子花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