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吴淑平
吴淑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7,196
  • 关注人气:7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落魄的时候,艳遇最喜欢来敲门

(2006-09-13 13:57:05)
分类: 如果@爱:人性化的实录
女人落魄的时候,艳遇最喜欢来敲门
 
吴淑平/文
 
作者手记:
       人在落魄的时候,不一定喝凉水也塞牙,有时凉水会变成可乐。这是我不久前采访深圳一位年轻女子得到的感悟。她在走投无路的时候,去色情声讯台做接线员,但却在这里发生了一段奇缘。以下按她的自述整理。
 
女人落魄的时候,艳遇最喜欢来敲门
 
 一个陌生男人的来电
       2003年10月某日,我在深圳找了两个月零21天工作还没有人通知我上班的时候,我“堕落”成一名声讯台小姐。可怜我怀揣一纸大专文凭。
       然而,我用脚后跟也未曾想到,我竟然在这里“挽救”了一个年轻才俊。这个有点帅的家伙,现在居然成了我的男朋友。
       上班前,我已经知道自己的工作性质。但没办法,走投无路,在生存和面子之间,我选择了前者。
       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在太阳上班的时候,躲在一间出租屋里跟不认识的男人放肆地进行唾沫沟通,或者在月亮上班的时候,跟陌生人聊着暧昧的话题。
       上班的前15天,我的业绩竟然最高,得到了连报纸都看不懂的女老板多次赞赏。也许上帝只允许我“堕落”半个月。第16天,我接到一个电话好吃惊,一个男人居然一口开就说:“小姐,我想请你吃饭,敢不敢出来?”
       传统的道德观念和教育方式告诉我,这肯定是一个老练的色狼,如果不是工作关系,我会毫不犹豫地挂掉,并骂句“神经病”了之,但既然他无聊,让他付点电话费,也算是让他交点学费。我慢吞吞地说:“想请我吃饭,这么好啊,你能不能自我介绍一下呢?”
       “敢出来就快点,不敢出来就拉倒。”他的话有点怪,看来这是一个有气没地方发泄的主,并不是想聊天。我想,如果我直接回答“不”,他绝对会“啪”一声,马上挂了电话。
       我假装说:“好啊,你想请我去哪吃饭呢?”我边说边想,色狼请客无非是酒吧、西餐厅什么的,然后就拼命劝你喝红酒,然后就……我还没想完,他就说:“顺德蛇餐馆。”
       我觉得奇怪,便问:“为什么去蛇餐馆,我好怕蛇,更不敢吃蛇。”
       你知道他怎么说?他那句话我至今记得一字不漏:“女人就是最毒的蛇,这种流了7天血还不会死的动物,你说可怕不可怕?”
       这句话吓了我一跳,准确说,我听了后突然呆了三秒钟,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又说:“如果不敢出来,我挂电话了。”
       被挂电话,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了,但从他的话中,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这个人不仅不是色狼,还肯定是爱得太深,受过伤害的郁闷男人。而且他约定的地点就在华强北附近的华发北路,位处闹市,熙熙攘攘,就算他是一头野兽,想必也不敢在众目睽睽下把我生吞活剥。
       更重要的是,还有个小秘密,那天我上早班,到月亮上班的时候,我要下班了,不想一个人去吃第16天快餐,嘴馋的我,觉得有免费的晚餐,浪费一点音容笑貌,也没什么大不了。
       于是,我答应了。他说他就住在白沙岭,很快就到,在里面等我。我坐中吧,像蜗牛一样的车爬了一个多小时才到。中途他打了5个电话询问我到哪里了。
 
我听了关于他的三个恋爱故事
       到了餐馆,我悄悄用两只慧眼扫描了一下四周,发现只有两个男人分别单独坐一桌,一个年纪好大,最保守估计也有50岁了,一个很年轻,最开放估计,也不满30岁。
       我心里一直在嘀咕:万一是那个老头,多没面子,圣母玛利亚保佑我,约我吃饭的是那个看起来有点帅的小伙子!
       果然祈祷有效,那个小伙子把手伸得高高的,向我示意他在等我。但他脸上的表情依然郁闷,像一个苦瓜。
       我入座后,这个苦瓜还是没变成葫芦瓜,为了掩饰尴尬,我问:“今天为什么想请我吃饭?”他看着我,没有半点笑容地说:“因为寂寞,想找个陌生人说话,但我又不想找同性,在门口拣到你们的广告卡片,就打给你了。”
       凭职业敏感,我相信他说的话真的,这让我对他的防备心理基本解除了。而他吸引我长时间坐下来的是,尽管他长得不高,最开放估计,也不超过1米70,但他看起来很斯文俊朗,气质不错,绝对不是瘪三或痞子,保守估计也至少是白领。我猜出他是感情刚受伤不久,一个人又寂寞又困惑,所以想找个人倾诉,所以我尽量把自己扮演成一个温和、善解人意的听众。
       那顿饭吃了三个多小时。在这三个多小时里,我听了三个关于他的恋爱故事,一个比一个不幸。我一边表示注意听,一边给他倒茶、夹菜,劝他不要喝酒,主客倒置了。
       饭毕,他的脸由阴转晴。没想到我这个垃圾桶,还“挽救”了一个即将堕落的才子。
       他是上海交大的高才生,在深圳5年,就从一个普通销售人员混到了副总经理。他的智商当然不低,但他的情商却不高。在这5年里,先后跟三个湖北籍女人恋爱,最后都伤得一塌糊涂。最后这次失恋,是在3天前。
       他的第一个女友跟他同居三个月就分手了,当时他们合买的房子只写那个女人的名字,所以分手时他只拿了几件衣服就搬了出来。第二个女友骗了他三万多元后逃之夭夭。第三个女友跟一个乐队的鼓手有染,让他坚信世界上的女人跟男人一样禁不住诱惑。他甚至说他想报复,想堕落,也想找一些女人来解解闷。
       从餐馆出来时,他轻描淡写地问我:“要不要送你回去?”因为他住的地方走路15分钟就到了,而我住在沙嘴村,让他送我,显然是不符合经济规律,所以我说:“等我也住白沙岭,你再送我吧。”
       第二天我刚上班,他就打电话给我,他说他对我的印象不错,不是因为我能倾听他的心事,而是很多女人在约会后都要男人送回去,不管符合不符合经济规律,而我能考虑到这点,说明我不是个坏女人,至少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种声讯小姐。这次,我冒着被炒的危险(其实我还真想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后就被炒,这样老板就不会扣我的押金了)提醒他:声讯台电话费很贵,是不是等我下班后再打我小灵通?他说没关系。我只好以最温柔的声音和最真实的暧昧态度跟他聊了一个多小时。
       第三天,没有接到他的电话。第四天,也没有接到他的电话。第五天还是没有接到他的电话。第六天,在我想把他忘记的时候,他却突然来电话了。他说他要出差去北京,以往出差前总有人说说话,有女友送他,这次没人说话,只好打电话给我。
       我故意逗他:“你不是说女人比蛇还毒吗?你就不怕我咬你一口?”他说:“感觉你不是毒蛇,最多也只是一条水蛇。”
       我告诉他,当一个男人认为这个女人不坏的时候,这个男人就要变坏了。这种逻辑思维的准确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他说,他对美女已经有了免疫力。
 
上帝给我关上门,却帮我打开一扇窗
       到了北京首都机场,他给我发了一条短信,之后就失踪了。非常巧合的是,董事长安排他第16天回来,我对16这个数字已经有了明显的好感,这个是个对我来说安全而幸运的数字,也是一个蕴藏爱情的数字。
       那天,他乘9点50的飞机,预计12点达到深圳机场,而我10点半就到机场准备迎接他。
       12点5分,我打他电话,还是关机,之后一直打,到了20分钟,才打通。我说:“我以为你又被劫财劫色了,没想到北京的美女觉得你不够帅,把你放回来了?”他说:“你的判断出错了,我从北京骗了一个美女回来了。”
       他不知道我去接他,而我们除了前后同了两次电话,这16天没有太多的沟通,难道他真的带了个美女回来?记得有个广告词叫“一切都有可能”,这年头,还有什么事不可能的呢?更何况是在他最寂寞的时候。我矛盾地边跟他继续聊,边在出站口搜索熟悉的人影。
       很快,一个熟悉的面孔,戴着一副墨镜,风尘仆仆地出来了,他没注意到我,我没有买花,突然灵机一动,从包里抽出一瓶已经被我喝了三分之一的可乐,给他递了过去。
       他吃惊了几秒种,接过可乐,打开瓶盖,喝了几口。我们就这样开始恋爱了。在正式进入角色前,我已经跳到一家连锁企业做督导(主管级待遇),我考虑到他感情受过伤,便拟了四条基本原则:一、恋爱费用基本AA制。二、跟我再一起逛街,基本不准看别的美女,因为我基本就是美女。三、在我没有暗示或基本同意前,不准跟我提出非份的想法。四、每天上下班班基本都要给我一个电话,如果确实忘记了,请参考前半句话。
       我就这样在最矛盾最“堕落”的时候,拣到了一个小帅哥。
       我很感谢上帝,在他老人家给我关上门的时候,又悄悄给我打开一扇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