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青帝
青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05,322
  • 关注人气:3,7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美国生产之疯狂护士

(2011-11-19 11:16:51)
标签:

护士

妈妈

生产

医院

妇产科

美国

育儿

分类: 美国当妈

总是听说美国缺注册护士,那和护士工作强度太大很有关系。我住的医院,每12个小时换一次护士。有些护士在几个医院打工,一周总得上个把夜班,这日夜颠倒的生活,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吃得消。

 

美国护士都十分友善,一见面就会记住病人的名字,但并不一定都能帮上忙,和医生一样,好护士有许多好经验传授,因为护士和病人面对面的时间比医生多,也得读病历、观察病情,是病人和医生之间的纽带。护士如果自己就是妈咪,可能会主动传授育儿经验;如果过于年轻,就会把孩子塞给新妈咪,转头就走。美国人的习惯就是喝冰水,生产完还照给我冰水,我只好叫孩子他爸给我送汤水和热水。有些护士见我留在客房等孩子出院,还问我要不要把医院厨房多做出来的饭菜给我端过去,我心里很感激,不过医院的饭菜虽然分量足,但真难吃啊……

 

其实,妇产科可以说是快乐的部门,欢天喜地迎接新生命,而不是凄凄惨惨修理旧身体,不过护士因为经常换班,和病人之间互相熟悉的过程太短,很难建立起感情,时间长了,说不定也就麻木了吧,每个可爱的新生儿,就变成了一个个流水线上的“产品”了。

 

我在最后离开医院的时候碰上个“疯狂护士”,她实在“负责”的有点过分,医生已经指示宝宝可以出院,这不能做医疗决策的老护士居然不让我们走,非要我们再呆几个小时,喂宝宝一次,检查宝宝的身体状况良好才让走。宝宝和我已经在医院里住了那么久,早就憋坏了,我气得简直无语,可想到孩子和出院文件还在她的手上,我只好忍气吞声,任她摆布,最后还非坚持由她把宝宝放在小推车上,推到医院门口目送俺们上车,一路上把孩子那个颠……回家一看,她给我的医疗资料,居然是西班牙语的,我晕,我哪里看上去是个南美人了!难不成把我当成毫无见识的小妈妈了?

 

(最后一篇讲医疗花费,过几天收到账单再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