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重春色
九重春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9,225
  • 关注人气:2,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011-05-16 01:39:03)
标签:

欧洲使馆开放月

丹麦大使馆

欧盟

新浪微博

分类: 杂七杂八·非旅游
从5月6日到6月3日,为庆祝中欧青年交流年,加深中国公众对欧洲的了解,欧盟驻华使馆和其他成员国使馆联合主办“欧洲使馆开放月”活动,有20个欧洲驻华使馆在月内向公众开放。很幸运的,我在新浪微博上申请后被抽中了丹麦使馆的参观资格……啦啦啦啦~~~

今天一早起来,拉开窗帘,发现太阳当空照,叉叉对我叫,邻居说早早早,你为什么拎上小包包?我去逛使馆,就快要迟到,带相机不带水,要发围脖还要写博客…………

好吧,其实没有要求写博客,只是请大家现场发围脖而已,但是俺这个才开始用手机上围脖的土人包月流量不足,得省着省着用,于是大部分还是相机拍的照片,准备回家了再发围脖。可惜今天围脖相当不给力,俺发表的#丹麦大使馆开放日#话题,总是不能出现在相应的话题页面上,非得自己再转一次才可以,于是一怒之下决定发、博、文!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


大门的这一边门可罗雀,另一边却排起长龙。这是为啥呢?原来俺们新浪围脖滴博友们都得报到、登记证件、领取粘纸贴,再经过守卫的安全检查,才可以入内。因为安全起见,不能带水入场。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3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4


进门之后有一片墙上列出了许多在华的知名丹麦品牌,你们都认识哪些呢??

我没有细看就一头扎进左手边热闹的园子里,才一踏入就被这个再熟悉不过的标志惊了一下:原来“乐高”玩具是丹麦的呀!!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5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6


在儿童区玩耍的孩子里面,这两个最吸引偶。一个是那头上花卷似的头发,哈哈,第一次看到这么有型的卷毛头;另一个西瓜头的小女生,却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短短小西瓜,长了发,你记得吗,那个娃娃……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7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8


全世界知名的嘉士伯啤酒,以及丹麦的首饰品牌PILGRIM。

北欧似乎出很多设计师,家具、首饰、居家器物等。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9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0


有喝的当然也就有吃的。丹麦使馆与一家即将开业的丹麦餐厅合作,为大家提供几款小点心充饥。看着那对情侣吃得这样开心的样子,我不禁也食指大动。

可是人实在太多,加上还没开业的店可能第一次做这样的外卖活动,经验不足,食物很快告罄。预告说午后还会再供应,可是第二次排队的人依然很多,俺最终还是没有吃上一口,饿着肚子回家鸟,5555555…………只好安慰自己说减肥加省钱吧。。。。

看着多么勾引人食欲啊啊啊!!!内牛!!!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1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2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3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4


没得吃,就只好逛逛吧。于是我看了摄影展(恩?是摄影展吗?)、邮品展、建筑设计展。

丹麦有家COBE建筑设计事务所很了不起,为重庆设计了一个“魔幻山群”的作品,一个新的绿色中央商务区。据说这个设计已经获得了一些国内外奖项。我期待着它建成的那天。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4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5


除了观看展览外,丹麦使馆还提供了体验活动,那就是骑自行车。

丹麦与中国都有着“自行车王国”的称号,但是今天的中国已经越来越少见自行车的身影了。许多城市里,专门的自行车道都已经被取消了,汽车的拥有量却越来越庞大,空气也越来越污浊。可是国外现在却正在大力提倡自行车这一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许多城市都划分出了专门的自行车道。

谁在进步,谁在倒退呢??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6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7


丹麦使馆的建筑低调简朴,掩隐在一片绿色的树荫里。当然,我已经养成这个下意识的行为:每到一个地方都会自动开启雷达,寻找纹章…………

大使住处外的小院子里有好些树,阳光从缝隙间照下来,是我大爱的场景。摆上躺椅,就在这样的树荫、光斑、轻风里小睡一番,该是多么美妙~~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8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19


可是现在这里铺上了绿草花纹的地毯,围满了人,我只好打消睡觉的白日梦。等会儿这里会有一场走秀。

地毯的一端立着大大的背景板,前头是小小的讲台。趁着大使先生还没有来发表讲话,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冒充一下自己是新任大使。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0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1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2


这场秀是一场主题为“青春万岁”的皮草秀,由丹麦皮草公司与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的工作室“玫瑰坊”等单位合作完成。

说实话,我很吃惊。丹麦一向以绿色、环保、低炭、乐活等形象出现,而据介绍似乎是欧洲最大的水貂养殖出口皮草的基地?我都有点不敢相信。

郭培是我觉得还不错的国内服装设计师,这件皮草礼服也很美,但是,它仍然是皮草。不幸,我是坚决反对皮草的,所以我对举行这场皮草秀实在有点感到遗憾。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3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4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5


丹麦大使先生固然是最吸引镜头的人,可是这位身高差不多1米9的丹麦帅哥也是大家的注目焦点,许多女生纷纷上前要求跟他合影。据说还有好多粉丝就是冲着他去的,也有人说读到过关于他的媒体采访报道。

哈哈,这些八卦都是回来后从围脖上知道的,围脖真是好东西啊好东西~~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6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7


最后还是回到俺们一帮爱旅游的人儿们的话题吧~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话说我从小就喜欢地理,对地图有一种偏爱,常常能看一张地图看很久,还觉得很好看啊很好看。所以每到一个地方,我一定会收集那处的地图。平时没事也喜欢看卫星地图,也许就此培养出了一种敏感性。

今天在丹麦使馆的展览板上,我见到了这么一幅卫星地图(图27),立刻就惊了。哇,这是什么??一颗五角星和半个月亮??然后又旋即想起以前在网上看到过的一组图片:“传说中的clamp学园”。

我曾经是个漫画迷,狂爱clamp的作品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clamp学园是一个虚构的学园,在《clamp学园侦探团》《杜克莱恩学园特警》《怪盗千面人》《X》等作品中多次出现。这个学园的布局是希奇古怪的五芒星形状。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8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29

那天我看到了真的五芒星图案的人造地形布局,春夏秋冬四季美景无限,但是我怀疑这些图片的真实性。今天看到哥本哈根北部港口的地图上竟然真有一个星星图案,于是俺激动鸟,回家立刻上网查——果、不、其、然!!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哈哈,那个“传说中的clamp学园”真的就在这里,丹麦首都哥本哈根!

这是一座要塞,建于17世纪,全名叫弗雷德里克城堡(Citadellet Frederikshavn),但是卡斯特雷特(Kastellet)则更广为人知。其五个堡垒的名称分别为:国王堡垒、皇后堡垒、伯爵堡垒,公主堡垒和王子堡垒。卡斯特雷特里还有自己的教堂和磨坊。

于是,我找到了去丹麦必看的又一处景点。
【欧洲使馆开放月】青春万岁的丹麦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