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重春色
九重春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4,431
  • 关注人气:2,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蔚蓝海岸] 精致古董——埃兹 Eze(上)

(2009-06-05 07:17:38)
标签:

蔚蓝海岸

金羊城堡

酒店

鹰巢村

法国

地中海

埃兹

eze

艺术

分类: 文艺法兰西·France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费拉岬角

经过了拍摄《金玉盟》的villefranche-sur-mer,继续前行就来到许多旅游手册上推崇的“圣地”——埃兹(Eze)埃兹是尼斯与摩纳哥之间的一个小村庄。这个村庄建造房屋的方式很独特,是在陡峭岩壁上建造的,很像鹰鹫筑巢的方式,所以又有“鹰巢寸(或鹫巢村)”之称。南法有许多这样的村庄,这些孤立于高高丘顶之上的村庄,周围建有城墙,以防外敌入侵,是该地区所特有的要塞村形式,不过埃兹也许是最精致奢华的一个。

 

公元前2000年这里就有人类活动的痕迹,后来又被罗马人和摩尔人占领,1388年埃兹成为萨沃依家族的领地。因为这里靠近尼斯,地形又很险要,所以开始建立要塞。其后埃兹又被几经易主,1706年,路易十四下令把埃兹村周围的城墙拆除,直到1860年,埃兹最终成为了法国的一部分。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海面上有薄薄的雾气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转过大岩石就是埃兹村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喏,村脚下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爬上村子的路途中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普罗旺斯驴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为啥这里惊现名车?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这里是一家著名的奢华酒店,座落在埃兹村入口处的山崖下,名叫“金羊城堡酒店”。是《福布斯》杂志曾评选出的全球十大最豪华蜜月旅行地之一,2009年的淡季标准间房价为280欧元,总统套房旺季最高房价2900欧元。另外还有公寓提供,价格详洽。(酒店网站提供)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怎样的风景啊!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酒店的悬崖花园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插一张金羊城堡酒店网站上的埃兹全景。村子左下角有两条光带,之间的部分就是这家酒店,光带是他们做的flash闪动效果。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中世纪老城,艺术与美食之城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入口的外面卖的香料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桂皮、胡椒、肉蔻、八角、玫瑰花……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香草、咖喱、五香、辣椒…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五彩的手工香皂,很香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终于入村啦!打枪滴不要~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入口进去的高塔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惊叹的绿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漂亮的铁艺窗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工艺品小店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由于许多旅游手册都推荐埃兹,所以这里游人很多,当然比起圣保罗村还是少一点。不过这里比圣保罗村更精致,整村基本全是艺术工作室、各类小商品店,还有就是酒店。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攀在石头上的仙人掌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狭窄小巷,看到金羊城堡酒店的招牌么?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自己很喜欢这幅照片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这座屋子里有人住吗?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两只小猪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三只鸡跟四只鹅,看啥呢?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教堂钟塔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服饰店,鲜艳的颜色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本篇(下)还有很多好看的路灯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为什么中世纪的小城街道这么窄?埃兹村更是尤其窄?那是因为要防风、保暖。埃兹村在海边悬崖上,风势更猛,所以会更窄。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教堂往右,热带花园往左

[蔚蓝海岸] <wbr>精致古董——埃兹 <wbr>Eze(上) 象不象一幅画?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