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重春色
九重春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4,431
  • 关注人气:2,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国人也排队、神迹般的雨——新闻两则

(2009-04-23 04:03:04)
标签:

paleo

排队

神迹

外国人

洛桑

瑞士

旅游

分类: 莱芒湖畔·山居岁月

平时对国外的介绍大多是风景、历史、古迹等,要么就是政经等国家大事,今天在报纸上看到两则新闻,随手摘来,让大家也看看外国人的日常生活里发生的小场景。

 

场景一:外国人也排队。

外国人也排队、神迹般的雨——新闻两则

外国人也排队、神迹般的雨——新闻两则

外国人也排队、神迹般的雨——新闻两则 (所有照片: fabrice aubert)

外国人也排队、神迹般的雨——新闻两则

外国人也排队、神迹般的雨——新闻两则

这个长队是在干啥?原来今天是第34届Paléo音乐节开售实体票的第一天。这个音乐节每年七月在尼永附近的空地举行,为期6天,其受到欢迎的热烈程度是一年比一年高。今天在洛桑的音像书籍综合店FNAC前,天没亮就有人来排队了。排队的人里,最早到的是5点半;6、7点左右,还有从其它城市赶过来的人到达。被采访到的人里,最年轻的16岁,最年长的70岁。到中午时,基本就售完了,没买到票的很多排队者怨声载道。

 

其实从网上也能订到票,不过当那些年轻人被问到为什么不在网上订,他们说“太让人精神紧张了”,也许是因为网上的票也是数量有限的吧。70岁的老太太每年都去参加这个音乐节,这是第一次没买到票,面对镜头还是微笑着,说“那就从黑市买吧”。嘿!

外国人也排队、神迹般的雨——新闻两则

 

场景二:神迹般的雨

外国人也排队、神迹般的雨——新闻两则

 

 

 

 

  

 本来还有视频,应该是路人用手机拍摄,可惜无法链接

 

 

这是洛桑市中心的一条街。周一晚上8点半过,这里忽然下起了雨,持续时间10分钟不到。可之所以能上新闻,不是因为这场雨的时间短,而是因为它只在这3米不到的路段存在,而宽度还不到一条路面宽。旁边二楼住户看到这种奇景都纷纷下楼来观看,小孩子则是带着惊奇和兴奋的神奇在这个小小的雨带里穿来穿去。

 

这场雨非常蹊跷,人们仰头能看到的确是从天上降落的雨水,但那时天上一朵云也没有。气象专家也非常不解,认为唯一可能的解释是强风把远处的雨带来这里,可那样的话,不会是雨滴而是很细的小雨丝,而且怎么也没可能就在那么那么小块地方。

 

周围邻居、消防队,以及工业服务单位(即电力、燃气、自来水、电信等服务单位)都纷纷表示他们跟这个事件无关。那么这个雨是哪里来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