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苹果肉
苹果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336
  • 关注人气:1,4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玉米蛋花羹--- CORN & EGG DROP SOUP

(2009-05-01 20:44:39)
标签:

玉米

鸡蛋

分类: 美味杨

 玉米蛋花羹--- <wbr>CORN <wbr>& <wbr>EGG <wbr>DROP <wbr>SOUP

 

这次的美食会--GOUMENT LUNCHEON 在紧张有序地准备下,终于圆满成功啦!

哈哈,说得跟做报告一样。但事实确实是这样。在聚会前,我就紧张的临阵磨枪。总算做出了一桌12个人的饭。好在米国人对中餐了解不多。要不然我这三脚猫的功夫真是有的考验了。但就是这样,整个准备也用了大半天。

 

具体菜单就是:

炸虾片 SHRIMP CHIPS

蒸饺   STEAMING DUMPINGS

玉米蛋花羹 CORN & EGG DROP SOUP

凉拌黄瓜  CUCUMBER SALAD

宫保鸡丁   KUNG PAO CHICKEN

烤茄子    BROILED EGGPLANT

酸梅茶    PLUM TEA

大福     DA FU

椰子球   COCONUT BALLS

杏仁豆腐  ALMOND CURD

 

以下就是玉米蛋花羹的做法,很简单。

 

准备时间:5分钟

烹饪时间:10分钟

 

原料:

 

4 杯鸡汤 或 鸡精(加水溶化的)

2 个鸡蛋,轻轻搅拌(最好用手工搅拌不要用搅拌器,打得太过了就没有飘起来的花了)

1-2 葱切碎

大约397克的奶油玉米,基本上是1罐(1盎司=28.350克 或 29.57毫升 )
1/4 茶勺白胡椒

根据口味,糖,盐适量。也可以放切碎的胡萝卜末,增加颜色。

 

制作:

将鸡汤,奶油玉米和玉米粒,适量酱油,糖,胡椒放入中型汤锅里,烧开。

将打碎的鸡蛋液慢慢倒入锅中,为了保持蛋花的形状,按顺时针方向搅拌1分钟,直到蛋花成型。加点玉米粉(生粉)勾芡。再次烧开。关火,滴些芝麻油,撒上葱花。完成。

 

 

Prep Time: 5 minutes

Cook Time: 10 minutes

Ingredients:

·                    4 cups chicken broth or stock

·                    2 eggs, lightly beaten

·                    1 -2 green onions, minced

·                    14 fluid ounce can creamed corn

·                    1/4 teaspoon white pepper

·                    Sugar Salt to taste

·                    A few drops of sesame oil (optional) 

Preparation:


In a medium saucepan, bring chicken broth, creamed corn, corn niblets, soy sauce, sugar, and pepper to a boil, stirring occasionally.
Very slowly pour in the eggs in a steady stream. To make shreds, stir the egg rapidly in a clockwise direction for one minute. To make thin streams or ribbons, gently stir the eggs in a clockwise direction until they form. Add some corn starch make soup thick.

Remove the soup from heat. Stir in sesame oil. Ladle into bowls and sprinkle with chopped green onio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