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新
阳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4,716
  • 关注人气:33,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事故连连,坏事的是“钱”

(2015-12-21 18:54:28)
分类: 公共安全和地震
     因为深圳的滑坡事故,博友BASS写了很长一段博文,他说每每都是在救灾,而没有一项是百年千年大计做用于防患,太多的灾难教训总不重视到以后的防范中,将防患作为首要的工作屈指先决,悲剧!
事故连连,坏事的是“钱”

        “天灾”已经够多的了,这次又遭遇“人祸”的不幸,向遇难的同胞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滑坡是因“高度”和“体量”,又是因为“钱”,要是每上一车土有几百元收益,一天有上百车,一年又是多少?管这“山头”的有权的人看到的是总数,而不问其余。
       “看路口”负责收钱的人,钱不是他的,只是工作岗位,也不问其余。
       机构很多,有谁真正依照“安全防范”去检查和实施“预案”呢?
       这就是BASS说的,有救灾,没有防患。

       每次,面对一些直接的事故和灾害,我在悲痛之余就非常惋惜。那年,“非典”之后不久,从上到下都重视突发事故,协会商议编一个正式出版的“安全读本”,主要面对管理干部,详细调研之后,完成了大纲,从意识,危机到防范都有详细论述和示例。
      包括常见的“高压充气泵”,要添加警示标志都提出了要求。本来是安全的设备,错误使用就会变成不安全的因素,建议“泵体”要加上警示:“严禁对人”。因为每年发生的用泵对人的肛门充气开玩笑,而发生的事故,从南到北都不时发生,大人孩子都有重伤。这就是国情。
      那时出版书已经要向作者要费用了,听说科协有科普项目资助,我又上门好几次询问,参考历年的资助项目的水平和要求,依照人家的规范精心填写了非常详尽的在线表格。回复让等候通知。自己觉得很有希望。

      结果却如白鹤一去无消息,半年之后才闹清楚,当年的项目批下来了,一律保密。防止攀比。
      如果“科普”都这样诡异,还有谁去讨论安全呢?
      当然,事情都坏在“钱”上。
      就是一个“X兴办公室”有软课题资助,经办人审批7万元项目,条件是返回4万现金。这样X兴还搞得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