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新
阳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4,716
  • 关注人气:33,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邮递印刷品:失而复得的鼓浪屿

(2014-01-15 18:16:55)
标签:

邮寄

文化

分类: 读书杂感人生领悟
    邮递印刷品:失而复得的鼓浪屿

    同桌,在博客中是一个不时出现的专有名词,是同学的友谊,学习的往事,以至亲情的转换。有这种资格、资历与资源的博友,总是带着满心的欢喜,一篇篇地写着和同桌又跑到黑龙江或是新疆边陲去观光的经过。

    大约在2008之前的学生,都有同桌。现在,木有了,只有前后桌,木有同桌,一律单行,免得考试抄袭和节外生枝。上课木有同桌,食堂吃饭倒有同座,不过可惜都是同性的,因为,一些学校开始两性分区享用午餐。

    其实,想要有同桌的学生,要是读了一些精采博文,就会拿出这些事业有成的博友的事例给校长或教育局长看看,老一辈的同桌在发展革命友谊的时候,也奠定了人生的技能、能力和品德。就是当今千方百计管理学生的校长和局长们,也没有似网络上的同桌们那样翻越河山,走遍天涯,也没有他们那样至少也立了两三次三等功!嘻嘻!

    回头说,我的同桌好多,转学多,同桌也就多呗!
    同桌不仅是同年级,还要同桌的哥哥姐姐也同班(也同桌的概率太小,几乎木有),才会加强记忆。我就有这样一位同桌,嘿嘿!符合条件。

   山不转海转,异性同桌木有联系,也不敢随便联系,但是同桌的哥哥,老在我的哥哥姐姐这边晃荡,同桌的名字和去向,也就留在了记忆中。
   
   一直到同桌的侄女,还是外甥女?出现,写了她们家的长辈科学家的事迹,才知道了这些几十年前不能轻易传诵的中国知识分子的经历和奉献,因为有同桌的名字,才把这些人物串联到了一起。
   
    同桌的侄女就是博友泓莹,是一位著名女作家。
   泓莹在去年11月给我寄了三本书,有她的巨著,有她老师的著作。
   不幸的是,邮寄地址出现差错,挂号的SA123456789 ....这个序号一时也不知放到那了。
   直到昨天,泓莹传送给我SA,马上知道这包书是在11月21日到达西直门邮局,被我们大院领取。

   我经常收到邮件,西直门邮局的投递部,轻车路熟。一早,在邮局查证到邮件地址没有写楼号,所以送到教学区,没有发现签收单位,下落不明。

   中午,大院邮局说,赔偿书款和邮寄费吧?我答,先别说钱,找!依照投递流程,要末送出,要末退回上一级邮局。

   下午,又去面商一次,人家将几个方面房间全面收拾,也没有查到。只好返回,家里刚好又来了快递。

   刚到家,电话来了!投递员说,找到了!因为没有写楼号,邮件送到主楼院办。现在取回。

  11月21日到现在,快50天了,携带着作家心意的三册书,就静静地躺在主楼高处的楼道中,等候着关注。
  终于,如愿以偿,被投递给预定的接收者。
  这是一个邮局的标准纸盒,白天光谱顾高兴了,木有拍照。

  总结,邮寄地址是非常重要的!千万别丢项。
  SA序号是必不可少的,随时报告进程,发现差错可以马上核对、查询。

  要是有邮件“隐身”,马上要出动到处问询。当然,要提供相应的理由和情况。不然,每天邮件众多,很难找到。我们大院就有20000多人,几十座大小楼宇,错了,上哪找?
  当然,运气好的时候也还有,我的邮件被送到5公里之外的北大南门,不是我们大院的“南门”,也算是一个“南门”,还是被转送,找回来了。

   我手头收到几本新书:
   新中国第一代国际广播人的多彩年华---姚越秀
   青春记忆之红与黑                ---杨霞丹
   铁马部落(援寮筑路)            ---戴  
除上边两册封面有照片之外的,还有一册:
   并肩行                           ---芮鹤九、应锦襄
   
出版社赠书:
   三十岁前的孙中山               ----黄宇和
   故国人民有所思:1949年后知识分子思想改造侧影  陈徒手 

     借阅参考:
     中关村回忆                            ------蔡恒胜
     清华名师风采(理科卷)          ------周文业 

     购买:
     我是落花生的女儿                   -------许燕吉(作者13日去世,81岁)
     计算机发展简史                     -------王昊鹏(明天9:30到出版社取)


      我的书稿,马上就交出版社,之后再读上边的书,写书评,谢谢各位作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