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新
阳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4,716
  • 关注人气:33,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2010-08-20 14:07:01)
标签:

维也纳

环保

中餐

油烟机

油腻

鸡蛋

奇异

厨房

食品

江米酒

美食

分类: 国外旅游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用鸡蛋的包装托板,大战厨房油烟。就是这个意思。

    中国人总是要做菜,做菜就有油烟,弄的房间到处油腻。听说有位女士在这多年,临到要回国时,众人相送,不想到了她家中过道,进门后大家的鞋都有被地板吸引的感觉,原来无孔不入的油烟,满地都是。

    别说在外国,就是在北京我的单位宿舍,一位女同事调整给我作住房,厨房也是粘脚,因为她一儿一女,还有丈夫和公婆,有分大房资格,人家等着扩大住房搬家,几年中根本就不安装油烟机,不用清洁剂擦地,害得我要先收购她的淘汰小功率电度表,还要在厨房、过道“大打出手”,清洁一周多才能够进人。

 

    好了,我家孩子住地也是被一位湖南老大妈住了多年,到处是油烟,我们上上下下擦拭了多日,勉强能够进出自如。现在,油烟机还是不能安装,没有通道。要是不管呢?油烟积少成多也是问题?总不炒菜也不可能。

 

    我想,不能排出,就做一个吸油板。这里家中最好的材料就是买鸡蛋的包装。

    想找个棍子搭建一个棚顶,没有想到维也纳什么都有,要是像在我们那想随便拣个什么棍子,长的、短的,粗的、细的,都没门。

   难怪,维也纳全市到处没有临时建筑。

 

   终于有了办法,用包装箱的打包带,如穿针引线般,使鸡蛋包装托做瓦,结成了还算坚固的桥梁状吸油烟的顶篷,应当还有效果。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注意:10块鸡蛋托板是一个整体,可以承受重量的。浮摆在厨柜和煤气柜上的。周围没有一个地方可以栓绳索,国外的房间都是光溜溜地。

    看,终于乘家中没有人时,完成了。看出门道了吗?

 

说明,打包带是热粘的,用小铁刮刀烧热,就可以粘住,千万不要烧红,粘接温度远低于铁烧红的温度,要两人操作,别烫伤手。

 

   因为邮局和机场等地用的打包机,第一个控制电路是我设计的,所以我对使用这玩意得心应手。要是有时间,拓展训练做一个长度2米,可以过人的桥梁,才好玩呢!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右边是煤气热水器兼暖气源。鸡蛋托的面积极大,吸附能力应当强,以后扔掉就是了。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我参考的是巴塞罗那的奇怪屋和奇异公园,都是没有直线的建筑,参观一下奇怪屋,门票15欧元呢!还有两所。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维也纳也有一处“奇异屋”,叫做艺术之家,也是整个建筑没有直线结构,因为住满房客,不参观。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巴塞罗那的奇异公园。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因为,在美国的成都妹子“玫瑰”,居然不会做江米酒,我先展现一下酒药和我的江米酒,还有做好的核桃粘,孩子们不会做传统食品,要教。食品类加工问题和食品材料维护,随后再介绍。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我做了4次江米酒,先买江米1公斤,后来做了2次大米的,效果均好,又酸又甜。

洋为中用\土洋结合的中餐饮食油烟之大战

核桃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