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浩志
邓浩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1,092
  • 关注人气:2,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壹周志识 | 租购同权不买房?难抗通胀

(2017-09-18 13:56:34)
标签:

杂谈

壹周志识 | 租购同权不买房?难抗通胀

文/邓浩志

开发商囤地囤房是有原因的

开发商囤地囤房,有人觉得这是理所当然,但是又会忽略其中的缘由。要知道,房地产是重资本行业,按资本收益率来计算,其利润其实并不算十分高,所以才有万达这类型的房企想走轻资产模式来提高利润率,除此之外的办法就是提高资本周转速度,尽量降低财务成本。

现在房企融资成本7%左右,消化周期如果能缩短一年,收益多7%,还何须要冒风险等房价涨?

租赁时代来临等于不需要买房?

租房时代来临,意味着人们可以不用买房了吗?

我们可以来假设一下,如果租购真的100%同权(其实不可能),对于人们的生活而言,就不会有什么区别了,因为读的一样学校,上的一样医院……但是通胀该怎么办?因为要维持经济增长,没有通胀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需要刺激经济的时期,通胀的意义就更突出了。像比特币这类的东西,就是由于侵害了货币发行权,所以各国都会反对。

这下,你该知道买房和租房的区别了吧?

广州房价比二线城市低不该“自豪”

广州房价比二线城市还低,应该很自豪吗?北上深的房价之所以比其他城市高,是因为这些城市的吸引力更大,就业机会,创富能力,消费水平都更强,所以,房价低并不是一种竞争力,如果是,那四线城市就最牛逼了。相反,房价低其实是综合竞争力弱的表现。

的确,广州均价1.5万,从报道上看是很好看,但上哪找这价格的房子?所以说,打肿脸充胖子有何意义呢?

房产中介生存现况

某机构公布统计,六成房产经纪月入不足5000元。那些所谓的“中介月入10万开豪车”的谎言自然而然就被击破了。而这些“江湖传言”,或许也只是有人看不惯“高房价”,然后用这种方式来抹黑地产罢了。

实际上,地产中介不但收入低,受教育程度也不高,仅13%为本科及以上学历,91%从业年足3年。这个行业本来就忙碌,且收入低,能抗下来的都只是少数,如今再加上楼市的一再调控,这个群体的生活将会更加艰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