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E之我道
GE之我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23
  • 关注人气: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花儿》一朵小花

(2015-06-25 21:55:18)
标签:

文化

我看见一朵被遗忘在书本里的小花, 
它早已干枯,失去了芳香; 
就在这时,我的心灵里 
充满了一个奇怪的幻想: 

它开在哪儿?什么时候?是哪一个春天? 
它开得很久吗?是谁摘下来的, 
是陌生的或者还是熟识的人的手? 
为什么又会被放到这来? 

是为了纪念温存的相会, 
或者是为了命中注定的离别之情, 
还是为了纪念孤独的漫步 
在田野的僻静处,在森林之荫? 

他是否还活着,她也还活着么? 
他们现在栖身的一角又在哪儿? 
或者他们也都早已枯萎, 
就正像这朵无人知的小花?

                    ----普希金 

她是一朵无人知的小花,就如生活处处把我们围绕的小花一般,从不引起一份关注。

是啊又有几人会为一朵无人知的小花驻足呢?即便是驻足,又能停留多久了?

一朵孤芳自赏的小花带着自己的倔强,一个无意间驻足的男孩。凝结为这段两年时日的邂逅。男孩看见小花倔强中的自卑,爱上她的朴素。

我害怕记忆有一天变得模糊,但我知道,即便我濒死床前时也会记得她一身绿色长裙,在食杂店弹出头的样子。

吃下那沾满泥土的果冻,那是谁给谁下的药。转眼间我们天海一边,链接我们的只有那一封封信件。

起初它载满,我们彼此所有的思念。渐渐的,那些爱意与思念,变成每天的流水帐。再后来,它变成了我们的负担。我知道,你也知道,这一天终于来到了。

我执拗的不肯接受,可花开花落,你如小花一般,在某个仲夏夜凋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