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童999
王童999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684
  • 关注人气:1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彼岸的武汉

(2020-01-23 22:38:50)

彼岸的武汉

王童

钳住你的嘴,

封上你的囗,

呼吸不畅,

肺叶难舒。

眼睛对着眼睛,

鼻翼吹出警报。

语言从缝隙中钻出,

祝福挂在求生的门前。

非典去了,雾霾来了;

雾霾消散,猪瘟袭进;

猪瘟出栏,鼠疫洞出;

鼠疫深埋,病毒冠状爬行而至。

你桌上的美餐,你杯中的烧酒,

上帝赐给的食粟已溢出盆钵,

旷野的毒链缠进饕餮的胃囊。

一座城市成封闭的禁銮,

一群市民被割居在异乡。

长江水流经过黄鹤楼,

畅游者浪中击开三镇关。

你是流民,你为异端,

你将通过封锁线。

你的喉咙要放声歌唱,

你的声音要越过千山万岭。

魔魘穿上天使的外衣,

雪色的年轮闪出暗夜的眼睛。

它们在飘荡,它们在流浪,

它们欲在新年的餐桌上洞开潘多拉的盛宴。

拿起汉阳造去进行一场新的保卫战,

穿过楚河汉街,

新的战区已在南北两岸展开。

我的同学我的师兄我的战友,

我想入非非的爱情,

我高山流水的知音,

大江东去,

九省通衢,

江城日出九重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