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童999
王童999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684
  • 关注人气:11,8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活着的霍金

(2018-03-14 15:18:38)
标签:

杂谈


王童咏霍金诗三首
活着的霍金

他手握着时间,让它穿越过黑洞。
他把宇宙拿在手里如剥果壳。
他在量子场里纠缠不休,
他的强烈辐射穿透广义相对论的立交桥。
他是大爆炸的产儿,
他成地裂天崩的引线。
弯曲的时空  迷航的星际,
他讲着一个个恐怖的故事。
怎样钻出那“灰洞”,
如何与外星人相亲。
他歪着脑袋  他斜躺在轮椅上,
他凡世的生命早已消散,
他的骨肉已铸进哈里.波特的灵魂。
他乘着马斯克的星际快车去密约爱因斯坦;
他们都76岁相会于黑洞的窗前。
惊讶,困惑,巧合,冥王星的时钟。
他去敲开剑桥校友牛顿的门;
他问张衡电磁一号性能如何?
他的轮椅已成飞碟腾空而去,
他的躯体装进了太阳系。
天狼星  室女座环绕旋流,
他运动健将的生命奔跑在银河大街上。
他叫霍金,
他是霍尔斯特《行星组曲》的乐队指挥,
他在四度空间中奏响着宇宙交响乐。
活着就有希望!
他在太空上庄严宣告。

霍金诞生

我们都被时间煎熬着,
那圆周率  那长方形,
将我们的人生框在数字间。
年幼时,我渴望那阿拉伯的字母串成珍珠
环绕在脖胫上。
我想那塔罗牌上国王与女妖
都会加速显影。
我贪恋婚床的欢娱,
我触摸秀女的皮肤,
我可在烟酒中放胆前行。
年长时,
我想把钟表拨慢,
我欲把算数重组。
因式分解与几何图形
怎聚焦出了太阳系的位置。
那个哥白尼,
那个伽利略,
游逛在教堂,
怎看着尖顶冥想出日月的轨迹?
减去十岁
我将去看看地球之外的空间。
磨掉二十年,
我重归母亲的怀抱。
我会去登月,
我要发动一场战争,
去进行星球大战。
爱因斯坦真吝啬,
怎会让他的继任者成了一个瘫子?
他的骨血已被暗物质异化,
他的大脑成一机器。
四维空间中,
夸克中的强子对撞出了宇宙的力量。
会拉小提琴的长毛神扯断音弦的那刻
奏响了另一个生命的音符。
我怀疑他是人类,
我断定他为星际过客。
76载的旋转
定格在了同一空间。
两个灵魂合为一体,
托勒密的星座
过滤出了经纬度上的网络。
霍金在这天诞生,
霍金在这刻出世。
他回归到了宇宙,
他在听爱因斯坦安魂曲。
他会穿梭在星际间。

霍金预言

不,我不相信你的预言
尽管我深景仰着你。
100年只是你和我的起步,
100年的引力牵动着另一条高铁。
我们要通向二个世纪的终点。
不,我不相信你的预言,
我将同机器人和平共处,
人工智能会移入我的大脑,
让我开创出五维空间。
不,我不相信你的预言,
寒冷的冬季仍在地球上飘荡,
环球凛暖循环往返如故。
我生活在这里,
我梦幻在此地。
从科罗拉多大峡谷到喜马拉雅山脉,
沿长江水道至塔斯曼海大陆架,
跃月色下的领空  日落时的星辰。
我殖民不到火星,
我迁徙不了广寒宫。
我爱我的家园,
我惜我的地球。
假如它成了火球,
我愿被它焚烧净尽。
怕什么死亡   惧什么离世?
这贪婪的物种  这血腥的年轮,
毁灭就毁灭吧!
新的星座新的繁衍必将诞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