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多布
多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76,830
  • 关注人气:6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2013-01-19 23:10:20)
分类: 影像
    同样在青海湖畔,同样是在8月,同样是凌晨爬起来等日出……上一次等来的是一场把人浇透了的寒雨,而这一次终于等到了比预期更美的日出大戏。

    5点钟冒着寒气从热被窝爬出来,背着沉重的摄影包三脚架走了当地人说1公里实际3公里不止的路才到湖边,这一切都没有白费。青海湖的魅惑绝不限于那一汪蛰伏数十万年的湖水。当日出大戏尘埃落定,游人渐次散去,原生态的一幕幕场景才真正开始在湖畔呈现。

    在这寂寥的天然剧场里,最适合做的就是安静的旁观,不惊不乍、不疾不徐、不喜不悲。

 

青海湖 (海子 于1988.7.25)

这骄傲的酒杯
为谁举起
荒凉的高原

天空上的鸟和盐 为谁举起

波涛从孤独的十指退去
白鸟的岛屿,儿子们围住
在相距遥远的肮脏镇上

一只骄傲的酒杯
青海的公主 请把我抱在怀中
我多么贫穷,多么荒芜,我多么肮脏
一双雪白的翅膀也只能给我片刻的幸福

我看见你从太阳中飞来
蓝色的公主 青海湖
我孤独的十指化为天空上雪白的鸟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青海湖的青,青海湖的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